竞技风暴
皇马变动不影响合作 李小明:他们不会忽视中国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2:53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亮) 昨天,记者从国安俱乐部了解到,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辞职将不会对皇马与国安的合作造成任何影响。

  在弗洛伦蒂诺辞去皇马主席的同时,皇马与国安的合作仍在按部就班地进行。昨天下午,皇马派来的技术总监哈维尔一直坐在国安俱乐部副总经理武又文的办公室里。除了向武又文了解俱乐部的情况外,老头还与刚率队从意大利比赛归来的二队主教练吕军进行了长
时间的交流,其间,他向吕军详细介绍了欧洲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情况。与此同时,在商务方面,皇马的商务总监米盖尔与11人国际公司也在积极地为国安联系新的赞助伙伴。据了解,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国安俱乐部将有望得到来自欧洲的新赞助。

  长期负责国安俱乐部与

皇马进行沟通的武又文表示,弗洛伦蒂诺之所以辞职是因为皇家马德里近期的战绩不佳,但实际上他虽然辞去了主席一职,却仍然会在背后操纵皇马,“首先,继任者阿尔瓦雷斯是弗洛伦蒂诺的亲信,他上台后肯定会延续前任的政策。再者,阿尔瓦雷斯本身也一直参与皇马与国安的合作,并曾在去年造访过北京,与国安俱乐部有过接触。所以弗洛伦蒂诺的辞职不会对我们之间的合作造成影响。”

  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也表示,国安与皇马的合作将不会受到弗洛伦蒂诺辞职的影响。他说:“皇马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俱乐部,它的管理是非常规范化的,不会因为一个人的变动而改变俱乐部已经制定好的政策。”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说:“即使皇马的领导层再怎么变化,他们也不会忽视中国市场。而且,皇马的所有决定都是通过董事会讨论作出的,并不会受到一两个人变动的影响。”

  弗洛伦蒂诺与国安联手

  建立亚洲第一俱乐部

  “对中国市场我很主动!”

  ———2003年来中国的几场成功商业比赛后,弗洛伦蒂诺开始不仅仅满足于把皇马拉到中国打比赛,获取一份出场费。在经过了深思熟虑以及对中国市场的研究后,他决定融入中国足球。弗洛伦蒂诺说服皇马的股东们与国安集团及高德公司进行交流,并提出了建立亚洲第一俱乐部的想法。

  “欧洲足球已经只剩下一个很窄的空间,未来的空间在亚洲和非洲,

中国经济的突飞猛进和人们对于足球的热衷告诉所有欧洲俱乐部,那里拥有着巨大的挖掘空间和商机。”

  ———在皇马与国安开始就合作进行接触的时候,弗洛伦蒂诺这样评价自己的选择。

  “‘国安’这个名字已经在中国顶级联赛存在12年,这种长时间沉淀就是一种品牌,最好仍然保留这个名字不要变,从而为中国足球培养出自己的‘皇家马德里’。”

  ———对于合作之初,有人曾建议把“国安”的名字改为“国安皇马”时,弗洛伦蒂诺说出了他的独到见解。

  “皇马的目标是和国安一起建立亚洲第一俱乐部,无论是竞技成绩还是品牌价值上都要有突破。”

  ———当双方签订合作合同后,弗洛伦蒂诺高度评价了这一合作。

  文/本报记者 王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