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维尔诊脉国安:阿莱离开没影响 沈是伟大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1:05 新京报

  

哈维尔诊脉国安:阿莱离开没影响沈是伟大教练

  按照哈维尔的个人看法,阿莱克斯的离开对北京队没有影响。本报记者张磊摄

  本报讯(记者张磊)北京国安昨日返回京城,沈祥福第一时间知道第3名外援将在下周一正式到位。至此,球队征战2006年中超联赛的人员将正式到齐。

  这名来自克罗地亚的外援名叫尼诺·布莱,目前在奥地利联赛踢球,今年30岁,身高1.88米。皇马体育总监哈维尔对这名球员有些了解,他说:“我知道他,他是十一人国际推荐的,我想他应该会对国安队有所帮助。”尼诺将在下周一到京,这时距中超开赛还有5天,尽快磨合球队将成为沈祥福面临的首要问题。

  -话别·哈维尔

  6号和8号都比阿莱克斯强

  今天,皇马派遣的技术总监将返回西班牙,临走前他接受了记者采访。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到,他已经开始一句一句地学习中文了。

  《新京报》:谈谈对北京国安的初步印象?

  哈维尔:我来的时间很短,从上周二到现在我参观了基地,看了三队的训练,刚才和二队教练吕军进行了沟通,还去了韩国,看了一队比赛。我要说的是我的时间很短,了解的情况有限。我只能说非常喜欢北京国安,要先回西班牙去和皇马方面开一个会,针对北京国安的情况做进一步研究,也有可能皇马派另外一名体育经理过来。

  《新京报》:下周国安还将签订一名前锋,到现在为止,外援已经基本确定,但后腰一直没有得到补充。国安的中场是否薄弱?

  哈维尔:我看了一场比赛,6号(隋东亮)和8号(杨璞)的配合非常好,他们都比阿莱克斯实力强。

  《新京报》:通过交流,对主教练有何评价?

  哈维尔:他非常职业,非常敬业,能够一直生活在足球环境中,是一位非常伟大的职业教练。

  《新京报》:你理解的最好的阵型是什么样?

  哈维尔:阵型时刻都在变化,最好应该是进攻时11个人都在前场,防守时都在后场。

  《新京报》:中超就要开始,你对中超其他球队是否了解?

  哈维尔:我不太在意对手的表现,首先是时间比较紧,还有我一直认为只要把自己的事做好就可以了,不用过多关注别人。

  《新京报》:你会八国语言,打算用多长时间攻克中文?

  哈维尔:这个没想过,当年学日语用了一年。我想这个时间应该不会太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