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零内援阵容征战中超 汉军放弃惟一内援闫峰的始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3:39 长江日报

  本报讯昨日,武汉俱乐部召开新闻通气会,总经理陈旭东宣布,鉴于闫峰出尔反尔,工资待遇上要价要挟,违背了武汉俱乐部一贯治队方针,俱乐部决定放弃这名

  已成功引进的后腰。这也意味着武汉队今年将以“零内援”阵容征战中超。

  2月初,四川冠城队突然宣布解散,川军球员一时间成了“没娘的孤儿”,纷纷四处
寻找新东家,上赛季在川军踢后腰的闫峰,托关系联系上武汉队。此时,因引进山东队刘金东落空,汉军后腰位置也急需充实,于是双方一拍即合,武汉队成都集训期间,闫峰并来队试训。

  当时,“实德系”东家大连俱乐部给闫峰转会标价为200万元。正在

武汉队试训的闫峰并不放心,害怕自己身价太高,武汉方面接受不了。为了自己能尽快敲定着落,闫峰向裴恩才告假,急忙飞赴大连,请求实德俱乐部降低自己的身价。

  2月28日,足协对冠城球员转会费重新核价公布后,陈旭东随即与大连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进行协商,武汉队出价130万元,以永久性转会方式买断闫峰。21日,两家俱乐部迅速办好转会签约手续,武汉俱乐部并将130万元打入大连俱乐部账户。

  签约当日,两家俱乐部负责人均打电话征得闫峰本人同意。23日,陈旭东与闫峰在电话中商谈工资待遇,得知武汉俱乐部月薪1.2万元,闫峰虽然感觉有些低,但也没表态不来武汉队。

  闫峰转会似乎一些正常之时,24日上午,双方再次电话联络,闫峰已不就待遇等问题讨价还价,而是恳请武汉俱乐部放他一马,“已与长春

亚泰谈好了,所以不能到武汉队来了。”并向陈旭东说了两点理由:一则,父母身体不好,长春离家较近,方便回大连照顾家人;二则,武汉给的工资待遇低,长春方面比较高。

  闫峰这种出尔反尔的行为,陈旭东感到非常反感,“我们最反对有人以工资待遇为要挟的。”他介绍说,在这个转会事情上,闫峰非常不诚实,“21日,两家俱乐部签约后,考虑球队磨合时间不多,我们要求闫峰尽快到武汉队报到,他以感冒为由迟迟不露面,后来了解他其实跑到长春亚泰队试训。”

  对于长春亚泰为了获得闫峰,将请求中国足协仲裁的说法,陈旭东澄清道,“不存在仲裁的问题”,他解释说,足协规定,球员转会前,必须征得球员本人同意。事实上,21日签约前,武汉与大连俱乐部均征求了闫峰的意见,他并没有反对,之后,两家俱乐部按足协规定的程序办完转会手续。也就是说,至此,闫峰的转会过程已经全部完成。如果其中三方任何一方再反悔,就算是悔约。

  陈旭东介绍,在闫峰转会一事上,中国足协和大连俱乐部都是这个态度,转会已完成,闫峰若想离开武汉,只有武汉俱乐部有权决定是否放行。

  拥有闫峰转会权后,武汉队为何又要放弃呢?

  陈旭东表示,闫峰既然公然“悔婚”,转又“私奔”,说明他心已不在武汉了,留住也没用。何况,他这种不诚实的行为,我们队也是不能容纳的。从球队需要考虑,闫峰来了将多一种人员选择,不来也无关重要。

  基于以上几点,武汉俱乐部决定与大连俱乐部解除有关闫峰转会合同,大连方面将如数退还130万元转会费。

  据悉,长春亚泰给闫峰的工资待遇,将高出武汉方面一倍多。(记者俞国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