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实施新政俱乐部投票海选 不少知名裁判面临下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2:07 华夏时报

  本报见习记者 赵宇报道 为了增加裁判聘任工作的透明度,中国足协今年特意提出了“俱乐部投票海选裁判”的新政策。新政虽好,但俱乐部掌握主动权后,许多“知名”裁判将不可能在今年的中超、中甲联赛上执法。

  在中国足协“海选裁判”的政策中规定,每家俱乐部将从36名备选中超主裁判、助理裁判中各选出28人,从65名备选中甲主裁判、助理裁判中各选出50人,组成今年的裁判队
伍。

  由于这些裁判都由俱乐部投票选出,票数相对较少的裁判就将自动被淘汰,中国足协的新政策无疑给了各俱乐部主动权,俱乐部也就理直气壮地将手中选票投给“自己喜欢”的裁判。

  据足协人士介绍,目前已经确定了执法今年中超和中甲联赛的裁判员。这些裁判中,不少都是新面孔,许多人们听着耳熟、并且在去年联赛中多次执法重要赛事的“知名”裁判获得的票数并不多,“下岗”也就成了他们唯一的选择。“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结果,主要是因为新政策的原因,要是按照以往中国足协自己聘任裁判的制度来办事,肯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一位足协官员说。

  虽然一些“知名”裁判将不得不下岗,但据记者了解,像孙葆洁这样的“金哨”还是受到了各俱乐部的青睐。具体的聘任裁判名单将于3月3日由中国足协在香河举行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上公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