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洋帅:带弱队我最拿手 还要给实德制造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8:34 东方体育日报

  去年底,在尹明善确认了将力帆足球继续搞下去的方针后,力帆俱乐部很快作出了50万美元打包一个外教、外援团队的决定,而来自克罗地亚的乔尔达斯在圣诞节到来之前,拿到这份合同。出人意料的是,乔尔达斯拿到的价格甚至还高出了50万美元这个“老板指示价”。肯定不光是乔尔达斯的豪言壮语打动了精明的尹明善,而且,在前两个月与球队的磨合中,不少队员和俱乐部人士对于他的训练方式和阵容、人员选择都提出了不少质疑。但是,季前热身两胜辽足,小胜厦门,憾平成都谢菲联,不败的战绩增强了乔尔达斯的信心,他坚信
他的执教思想,是可以帮助重庆力帆一扫连年的阴霾,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东方体育:对于您在训练中所体现出来的训练方式,以及你制定的阵容,不少队员和俱乐部官员都有所保留。力帆队毕竟不是一支新组建的球队,它有自己的一些好的传统,您是不是准备改变这一切呢?

  乔尔达斯:我的职责就是要打造一支新的力帆队。我过去带了很多的职业俱乐部弱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所以不用怀疑我的训练方式是否科学,直线跑还是变向跑好,我自己有数,相信我,没错的。

  东方体育:我们发现,您在训练很强调进攻。但是,近几个赛季来,力帆成绩不佳就是因为前锋线上的得分能力不强。

  乔尔达斯:最好的防守就是防进攻守,这虽然是一句老话,但是不给对手以压力的防守,根本就不是一种有效的防守。

  东方体育:对媒体和球迷,甚至对于力帆队的队员来说,您的新赛季主力阵容现在都还是一个谜。

  乔尔达斯:现在我手里没人敢说是绝对的主力,我还在观察,看谁能够胜任。像贾文鹏,他是一名很有战术纪律的队员,力帆不少队员都喜欢压上去助攻,这就需要他这样的队员,但我得通过时间,看机会使用他。我过去带队的经验就是,在一支队中确定7名核心主力,其他的4个位置让6个左右的人选来竞争,之外的人也有机会。最近几场比赛替补比主力打得好,我自己也很纳闷,但想想看,这没有什么不好,至少说明我们这支队伍实力很平均,最近几天我也在细致的观察,希望能够将更多的替补选拔进主力阵容。

  东方体育:重庆力帆已经连续三年处于联赛的榜尾了,我们知道您的工作合同是必须要获得保级的,否则,您和您的助手以及外援,都无法拿到剩下那30万美元的薪水。

  乔尔达斯:我对我的老乡福拉多(实德主帅)说过,我的球队会给他的冠军队制造麻烦的。因此我的目标不是保级,我不担心我最后不能拿到完整的工资,我还希望更多地得到老板许诺的奖金。

  作者:本报记者 妙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