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质疑谭望嵩转会方案:一个签名推翻不了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7:26 半岛晨报

  谭望嵩事件迟迟没有最后结果,坊间却已经开始盛传足协可能推出的3种解决方案。实德方面非常怀疑3种方案的真实性,他们认为,不排除这是有人故意炮制出来的。

  27日,坊间盛传足协仲裁委员会已经初步拟定了处理此事的3个方案。第一,将谭望嵩与姜晨问题通盘考虑,连津两俱乐部各得到一名球员;第二,由于谭望嵩态度非常坚决,出于尊重球员个人意愿的角度考虑,允许谭望嵩转会天津,但转会费要由泰达与实德具体协
商;第三,如果双方均拒绝让步,可以让谭望嵩以先租借后转会的形式前往国内任何一家俱乐部。先保证今年他有球踢,明年再正式办理转会手续。这是一个缓兵之计,为的就是化解当前连津两俱乐部势不两立的矛盾。

  对于这一非官方消息,林乐丰的第一反应就是质疑,“姜晨和谭望嵩是两回事。谭望嵩就是我们的球员,至于姜晨,

冠城还怕他找不到地方,卖不出去呢!只要有俱乐部愿意以足协核定价格买姜晨,去哪里都卖。要说让谭望嵩先租借后转会,那就更不靠谱了。谁租给谁,谁转给谁啊?”

  在外界看来,泰达要人,实德要钱,这或许是一个最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不过当记者询问,既然谭望嵩坚决不肯来大连,如果泰达方面愿意出较高价格引进他的话,实德会不会予以考虑时,林乐丰表示:“现在还不到探讨这个问题的时候。现在的情况就是,谭望嵩是我们的球员。这一点,没有什么可争的。”

  实德丝毫不松口,泰达方面也同样强硬。27日泰达主帅刘春明表示:我们为什么要给实德补偿,谭望嵩与实德有什么关系?!连津两俱乐部关系一直很僵,此事又关系到双方的面子问题,最终如何妥善解决,确实是一个难题。

  “仲裁?足协受不受理还不知道呢!”谭望嵩正苦苦期待着来自足协的仲裁结果,但实德俱乐部认为,谭望嵩本来就是他们的球员,根本就不应该走上仲裁这一程序。“仲裁是由天津那边提出来的,我们没提,因为没有必要。”林乐丰说:“谭望嵩已经是我们的球员了,我们还要去仲裁什么?天津那边怎么说,那是他们的事。按照正常程序走的话,足协都有可能不受理他们的仲裁申请。”

  此前林乐丰就已经透露说,实德与冠城两俱乐部早已为谭望嵩、刘宇、刘成3人办理好了转会手续。现在,谭望嵩态度非常坚决,主要就是因为他本人并没有在转会合同上签名。但林乐丰指出,“大家可以好好研究一下转会规定,上面从来就没有转会合同必须要由运动员亲自签名一说。很多人因为对转会规定了解得不够,所以都误解了。其实,要由运动员签的只是工作合同,而不是转会合同。我们完全是按照足协规定办理的手续,在每一个细节上都没有问题。”

  对于谭望嵩一事的来龙去脉,中国足协应该非常清楚。但他们迟迟没有发表官方意见,仅仅是因为问题正出在他们那里。从目前情况看,实德提交的转会合同没有问题。可是,泰达方面也有依据。在为冠城球员重新核定转会费时,足协曾明确表示,冠城球员转会首先要尊重运动员个人意愿。谭望嵩态度如此坚决,这也正是泰达手中最大的筹码。

  晨报蒲江2月27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