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转播权文广还想签3年 新赛季不畏惧与央视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3:35 北京晨报

  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下月12日开幕,联赛电视转播问题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近日有媒体透露,买断2004到2006赛季联赛转播权的上海文广集团将在本赛季结束后不再与足协续约。但上海文广相关负责人近日却向记者表示,他们不但不会退出中超转播,而且还极有可能在合同期满后再与足协续约3年。

  转播中超不是烧钱

  代表上海文广联系中超转播事宜的上视体育频道营运部主任刘勇向记者表示,上海文广转播中超并没有像外界猜测的那样造成了巨大亏损,反而还有赢利的趋势。“我们买断中超转播权后,曾定下了‘一年亏、二年平、三年赚’的计划,但事实上2004年我们第一次主持中超转播就基本上做到了收支平衡。2005年取消升降级后收视率有所下降,但我们在试图维持这种平衡时也并没有出现太多困难。而且从招商的趋势上看,中超转播将能很快实现赢利。”对比起上海文广另一个重要的体育转播节目CBA联赛,刘勇认为集团对中超的重视程度要远远超过前者,“从转播场次上就可以看出来,我们每周转播两场中超联赛,但CBA只安排了一场。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在中国也不例外,虽然目前球市冷淡,但从长远来看这种现象肯定是短暂的。”

  今年联赛结束后,上海文广和足协签订的3年期合同就将到期,当被问到文广会不会趁机脱身时,刘勇予以了否认。“我们买断转播权时就定下了长年运作这一项目的规划,我们与足协签订的合同也是‘3+3’模式,也就是说3年期满后,双方如果对合作表示满意,就可以不用重新谈判直接续约。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3年上海文广仍将主导中超联赛的转播。”

  不畏惧

  与央视合作

  从2004年开始,关于央视将与上海文广合作的消息就一直见诸报端,不过刘勇向记者透露,今年央视仍然只能“看热闹”。刘勇表示,文广与央视几年来一直在进行接触和沟通,但由于各种原因双方一直没能在态度上达成一致。“我们作为一个地方的传媒集团和央视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就中超转播这一件事情来说,我们也将始终对央视体育频道敞开大门。”

  央视在全国的影响力比文广旗下负责中超转播的

东方卫视要大得多,但刘勇认为即便央视参与转播中超,东方卫视依然能够掌握主动。“由于我们拥有独家转播权,央视即便参与转播也要和地方台一样接受我们制定的转播场次安排。他们转播的比赛场次、时间都不能与东方卫视相同,而且我们还对热点比赛场次有优先选择权。”

  新赛季

  有精心安排

  在谈到新赛季的转播计划时,刘勇表示在场次安排上将会与上赛季有所改变。“去年没有升降级,我们在转播时只能通过比赛双方的名气和交战历史来选择重点转播场次。本赛季恢复升降级后,一些弱队之间的比赛由于牵扯到降级问题也会被列为热门转播场次。”刘勇还透露,上海文广已经与足协对本赛季的比赛时间安排进行了沟通,一般的比赛将安排到周六下午进行,而重要比赛安排在周日晚上黄金时间进行。刘勇介绍说:“我们周六的转播宗旨,就是让所有的球队都有机会出境,而周日晚上的转播则是用最具悬念的大战来吸引观众眼球。”

  晨报记者 喻晓

  

中超转播权文广还想签3年新赛季不畏惧与央视合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