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罢训后联城又来新烦恼 注册截止日三大牌未签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2: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2月28日是中超球员注册的最后期限,如果俱乐部与球员依然没有签订工作合同,意味着俱乐部将在新赛季失去这些队员,也意味着这些队员将无法参加今年联赛。截至昨晚,联城俱乐部依然有三名队员没有在新赛季的工作合同上签字,他们便是球队的三大牌祁宏、张效瑞和姜坤。

  联城俱乐部将球员的新赛季工作合同分成了三档,祁宏、张效瑞和姜坤三名明星球员分在了第一档次,享受年薪待遇。前一阶段,俱乐部因为忙于和第二、第三工资档次的球员(其他主力和替补队员,也是球队的主体力量)商谈和签订合同,因此,与三名大牌球员的商谈和沟通并不多。不过,早在合同谈判之初,俱乐部就已经向三位大牌公布了心理价位。俱乐部采取的是“一刀切”的办法,即三名队员享受一样的年薪。并且,与去年相比,年薪数目有所降低。

  相比于其他主力和替补队员,这三名大牌球员的工资合同的具体条款尽管显得简单一些,主要也就是年薪数额的差别。但是,因为差距达到数十万元,想和俱乐部达成一致意见显然不太顺利。正因为如此,当俱乐部适当提高了不少球员的工资待遇后,这些队员都先后在合同上签了字,但三名大牌球员却至今没有签订合同。

  在罢训事件结束后,俱乐部高层曾和三名大牌球员就合同一事深入商谈过。尽管双方的这次谈判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但是,无论是俱乐部官员还是三名球员,在最后表态时都没有把话说死:我们还有得谈,只不过是时间问题。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俱乐部开出的价格与三名大牌队员心理价位的差距多则四五十万,少则二三十万。尽管相对于其他拿月薪的队员来说,数十万的差距显得有些遥不可及,但对于年薪基数本身就不低的三名大牌来说,合同并非“谈也不能谈”。当然,沿用联城队主教练卡洛斯昨天在谈到俱乐部和受罚队员时的话说:“俱乐部和球员双方都要适当让步,这样才能解决好事情。”

  对于祁宏、张效瑞和姜坤这三名明星球员,俱乐部和球队已经充分认识到他们的重要性。在不久前与国青队的热身赛中,三名队员分别踢了半场球,但在处理球和把握节奏方面,显示出了明显超出其他球员的实力水平。不少人士都表示,联城队缺不了这三个“宝”。正因为如此,在和三名明星球员商谈合同的过程中,俱乐部始终没有过激的言行,相互尊重。

  “我相信,在截止时间到来前,三名队员和俱乐部肯定会圆满地谈好合同。”董事长朱骏表示。另外据悉,考虑到今年各俱乐部的实际情况,不排除足协会适当推迟球员注册最后期限的可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