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托管需解决三大问题 巨额球员工资发放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2:18 竞报

  辽足生存B计划

  张曙光寻求辽足新出路省体育局托管只差细节

  - 赞助费用如何分配

  - 球队欠款何时还清

  - 托管日期何时确定

  本报记者王亮报道 在辽宁足球俱乐部转让给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一事失败后,昨天上午,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前往辽宁省体育局与体育局以及省足协商量辽足托管一事。据记者了解,由省体育局对辽足进行托管已经出现希望。但是,目前距离托管成功还有几个关键问题需要解决。

  债务由

辽足单独偿还

  首先是债务问题,对于2000多万元的巨额债务,辽足俱乐部必须要自己解决,辽宁省体育局已于昨日明确表示不会出手相助。

  昨天一早,部分辽青队员家长再次来到辽宁省足协,对足协施压,希望迫使辽足无法宣布破产。在这些家长们看来,一旦辽足宣布破产,那么俱乐部拖欠球员的欠款将永远无法追回。

  辽宁省足协显然受到了这些家长们举动的影响,在稍晚与张曙光的会面中,省足协相关人士特别提到了这一问题,并明确表示:由于辽足的债主太多,所以即使最终由省足协托管辽足,所有的债务问题也要由辽足自身解决,省足协对这一问题将不会负责。

  利益如何进行分配

  虽然辽足目前负债累累,但是现在仍拥有赞助。一旦省体育局进行托管,那么现在的赞助费用将如何分配?是归体育局所有?还是仍为辽足俱乐部控制?或由两家分别占有?在会谈中,几方并没有就此问题达成一致。此外,场地广告、比赛门票等相关收入都需要进行进一步协商。

  托管与否联赛前确定

  昨天,张曙光在会谈后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省体育局托管辽足俱乐部的具体时间,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此事将在今年中超联赛开始之前出结果。

  从目前的情况看,辽足提出的托管与前不久四川

冠城提出的托管有着较大不同。首先,冠城之前希望被托管是在中国足协要清除派系的大背景下,而且与四川省足协进行协商的是大连实德俱乐部,情况比较复杂。相比较来说,辽足的背景就要简单许多,张曙光不需要再去向高层请示,同时,辽宁省体育局又是辽足的二股东,他们对于托管的积极态度也使事情的前景变得乐观。

  体育局负责给队员开支

  据记者了解,如果由辽宁省体育局接管辽足,辽足队员的工资以及奖金将很可能由体育局负责支付。

  对于体育局来说,给辽足队员发饷将是一笔巨大的开支。在漫长的赛季中,体育局除需要为队员及教练定期支付工资外,还要在球队取胜或战平后提供奖金。虽然辽宁队队员的工资水平在中超中属于下游,但全年下来这仍将会是一笔巨大的费用,更何况队中还有像肇俊哲这样的国脚级球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