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未来的三条路:再转让 寻求新赞助 政府托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2:11 竞报

  随着26日中国足协火线叫停,辽足俱乐部的转让计划宣告失败。辽足究竟何去何从,是否会重蹈冠城解散的覆辙?这一系列的问题随即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然而,就目前的形势看来,辽足将来的出路无非以下三条。

  出路一 继续完成转让

  自从1月26日辽足转让开始公示后,质疑声音络绎不绝,从北京三元、北京奥体再到嘉华公司、沈阳工商银行这些企事业单位,直至最后众多前辽青球员家长大闹足协。其间,中国足协的角色也从初期的袖手旁观转变为出手叫停。最终,在辽足转让公示期的最后一天,辽足俱乐部仍没有还清欠薪,这使得足协紧急叫停转让。

  按照足协的说法,如果

辽足图谋继续完成转让,那么首先要清还债务,至少是辽青球员的欠薪。而按照目前的形势,辽小虎方面接手债务几乎是不可能的,而几家公司债权人则随时都有法律诉讼的可能。鉴于新赛季联赛两周后就要开始,辽足寻找新企业接手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

  出路二 寻求新的赞助

  虽然球队转让被叫停,但是辽足并非是死路一条。俱乐部还可以由目前原班人马继续运作。

  据悉,在球队转让流产之后,张曙光已经启动自救的“B计划”,其核心内容就是寻找新的赞助。近日,张曙光一直往返于京、沈之间,忙着为转让成功或失败的各种准备。他并未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转让成功上,并已经提前做好了两手准备。在体育局的帮助下,张曙光已经联系好了省内的一家赞助企业。如果转让成功,则新俱乐部正常运作比赛,而一旦转让出现意外,则立即启动第二方案。在张曙光的“B计划”里,包括两部分:一让体育局直接托管,以缓兵之计暂渡难关,而赞助商继续冠名球队征战联赛;二是放弃政府托管,就由辽足俱乐部的目前原班人马继续运作。

  然而,如果选择这条路,那么最多只能起到解燃眉之急的作用。俱乐部仍然要背着2000多万元的负债继续经营并随时有崩盘的危险,并不能根本上解救辽足。

  出路三 俱乐部破产球队由官方托管

  宣布破产,然后再求托管,重新寻找新东家,这是辽足的最后一招。辽足目前已欠外债达2000余万元,从理论上说,辽足只有宣布破产。根据《破产法》,破产后,辽足就可以甩掉外债。而如果辽宁省体育局直接托管,那么新辽足还是要背着外债开始新赛季。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负债累累的辽足俱乐部目前已经没有能力继续经营下去,他们更无法偿还所有的债务。如果这样,留给辽足的只有一条路,宣布破产,暂由政府接管,再寻新买家。在这种情况下,辽宁省体育局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危机。一位内部人士表示说:“如果俱乐部没有能力解决困难,那球队就可能被托管。现在各个方面都在做准备,随时接收辽宁队。”文/本报记者 张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