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回沈“托孤” 辽足被省足协托管暂不破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转让失败之后,辽足不得不立刻开始了新的自救行动之中。就在今天下午,执行董事张曙光回到沈阳,并与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进行会谈,这两位对辽宁足球命运产生重大影响的人物坐在一起仔细商量了辽足接下来的出路问题。尽管此次秘密会谈的内容,两人都没有对外透露,但目前从辽足俱乐部与体育局内部传出来的消息都是比较一致的,这就是辽宁队将以省足协托管的方式参加今年的中超联赛,而辽足俱乐部暂时还没有破产的打算。

  已经“消失”了相当长时间的张曙光终于重新在沈阳露面了。回到沈阳的张曙光先到俱乐部坐了一会,这位执行董事首先安慰了一下俱乐部的员工,希望大家安心工作,

辽足现在的问题并不像外界想像的那样严重,大家不要在这个时候乱了方寸。随后,张曙光又与几位副总简单碰了一下,询问了一下他们对辽足接下来的应该怎么办的看法与意见。辽足内部的想法是这个时候只有寻求省体育局的帮助,至少要保证球队打中超,还好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已经对外表示了同样的态度,所以大家相信肯定不至于出现像
冠城
那样解散的最坏局面。

  离开俱乐部的张曙光立刻来到辽宁省体育局,并与局长孙永言以及省体院副院长周铁民、省足协秘书长李春贵一起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密谈。几个人反复就辽足接下来可能选择的几条道路进行了分析与论证,最后大家一致认为,辽足眼下只能走由省足协托管这条路,这样这种方式也是能够确保辽宁队顺利出现在今年中超赛场上。

  据知情人士透露,省体育局曾经询问张曙光能否继续原来的老辽足方式打中超,但是张曙光表示俱乐部目前外债确实过多,而且形象已经受到了巨大的破坏,很不利于俱乐部再招商引资,所以辽宁队在依附在老辽足的壳上打联赛只能是负担越来越重,而如果由省足协托管则会相对来说只需要找到维系球队打联赛的钱就行了。

  为了避免出现球队因为受到俱乐部连累而参加不了联赛的局面,辽宁省体育局也表示同意可以由省足协托管辽宁队,事实上,此前在中国足协与省足协的沟通中,中国足协领导也建议由省足协托管球队,这样就可以省出很多麻烦,中超也能够保证15支球队。

  在辽足俱乐部与省体育局都同意由省足协托管球队之后,接下来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辽足俱乐部何去何从。尽管有消息称为了逃避那些债务,辽足很可能宣布破产,但从现在的情况看,张曙光并不会马上宣布辽足破产,他会根据事态的发展再做决定。

  因为现在很多事情都不是很明朗,特别是辽足背后的大股东到底持怎么样的意见更是无人所知,所以即使是张曙光也无法单独作主决定辽足的生死。此外,按照《公司法》的规定,事态绝不是简单到“宣布破产就可以解决所有债务”的地步,这都让辽足对于“破产”一事肯定要非常慎重,更关键的是,只要辽足依旧保持自己的中超俱乐部资格,至少可以重新从省足协收回辽宁队。(于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