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青岛中能从釜山起步 主力阵容初现凸显人员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6:0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月24日中午,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飞行之后,青岛中能队抵达韩国釜山,在这里,他们要与偶像队进行三场比赛,通过三场比赛确定2006年联赛的主力阵容,为新赛季的中超定下基调。

  釜山之行凸显人员巨变

  此次釜山之行,中能队随队队员为22人。22名队员中,曲波因伤缺阵,史汉军则因为护照问题没有办好赴韩国的签证,没有成行。不过,这两人都参加了中能队此前在上海进行的拉练热身,二人的状态与训练水平尽在主教练殷铁生的掌握之中,但马永康和隋勇没有随队前往却意味深长。

  目前,马永康和隋勇都没有与俱乐部签定新赛季的工作合同,也正是因为这一原因,二人没有出现在中能队此前在上海的拉练中。2006年的中超联赛开始前,上海拉练和韩国釜山之行是中能队时间段最长、也是最重要的准备时期,殷铁生安排这两段训练的目的就是要对队员实力与状态进行定位后重新洗牌,以这两个时期的训练效果确定主力阵容和中能队的技战术安排。马永康和隋勇缺阵上海之行已经使两人在中能队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再次缺席釜山之行,则将两人今年在中能队的前景推向深渊。至少,此前一直坐稳主力位置并且荣当队长的马永康在本赛季的前半段很难出现在中超赛场上。而他何时能再次现身中能队,还要视俱乐部何时与他签定新赛季的工作合同。至于隋勇,此前就没有坐上过主力位置,在缺席了这两次最重要的训练之后,在察可军渐渐得到殷铁生的欣赏之后,今年能得到中能足球俱乐部的一纸合同已算万幸。

  球队主力阵容釜山初现

  马永康难以出现在中能队中,陆峰、马荃等主力球员转会,加之察可军、杨磊以及周毅、安帅、孙彬等人的加盟,带来的必将是中能队主力阵容的一系列调整。

  25日,中能队与韩国釜山偶像队的比赛以2:2结束,比赛结束后,殷铁生毫不讳言自己对这场比赛的安排。“第一场比赛我们以主力阵容为主,考察在场上队员之间的搭配。”这场比赛中,由于李帅跟随国家队征战亚洲杯比赛,刘震理坐上了门将位置,马永康在缺阵后,叶荣顺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也表现中规中矩,他与杨磊、刘俊威组成了中能队的新后防线;中场在缺少了陆峰后,殷铁生在中场安排了6个人增加中场的控制力,白毅、姜宁、吕刚、刘健、秦升和刘志勇组成了中能队的中场,在前场,孙新波一人担起了进攻的重任。

  从25日与釜山偶像队的比赛看,中能队今年联赛的主力阵容不会有太大变化,即使有变数,也只是在曲波、察可军等两名前锋的使用上。与去年相比,这一阵容实力有所下降,但这已经是中能队的最强阵容。对于今年的联赛,中能队能寄予的最大希望是刘健、姜宁以及新引进的孙彬等人能尽快成长,能够形成中能队的场上核心。

  外援决定能否再上层楼

  3月12日,中超联赛将正式揭开帷幕,在各支中超球队招兵买马引进外援时,中能队在上海拉练时试训了三名外援后再也没了下文。从目前情况看,中能队能否引进外援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中能队的实力能否再上层楼。

  25日与釜山偶像队的比赛中,中能队在上下半场开场时各入一球,2:0领先对手,但最终被对手在下半场连入两球扳平比分。对于先赢后平的结果,中能队员大部分认为釜山偶像队在体能上优于中能队,这是导致比分被扳平的主要原因。但球队中场球员吕刚却不这么认为,他认为是对手在场面上处于优势,让对手有了一种兴奋的感觉,跑起来才不累,而中能队的队员疲于应付,则是越踢越累,正是这一正一反的对比导致了比分被扳平。虽然吕刚的话只是一家之言,但不能说没有道理。另外,这场比赛的两个失球也都和中能队员的经验不足有一定关系。中能队第一个失球是白毅失误后被对手反击打进,第二个失球则是在防守定位球时对对方高大前锋防守不力所致,而这和中能队后防线上没有高度有很大关系。从目前形势看,中能队基本上是一种小将打天下的局面,队员们虽然去年联赛进步很大,但球队还处于一种成长的阶段,要想在今年有所突破,能否引进外援是球队的一个关键。本报记者韩光亮(本报韩国釜山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