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让失败前景探析:辽足只能走“政府托管”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0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转让失败,一个残酷现实摆在了辽足面前,下一步怎么走,是辽足自己打中超还是被托管?

  张曙光:辽足不会死掉

  昨天,所有辽足人都清楚了辽足转让失败的事实,作为一手操办转让的辽足俱乐部
执行董事张曙光已经关掉手机,此时此刻,这位双博士苦心计划的辽足“金蝉脱壳”遭遇了彻底失败,他选择了与外界暂时隔绝的方式来承受着转让失败的痛苦。

  不过,张曙光并没有完全断绝与外界的联系,就在所有人都在关心辽足下一步走向如何时,张曙光突然开口说话了,这也是他在辽足转让失败之后首度开口,“我承认,我们的转让是失败了!”张曙光的开场白说得非常清楚,“我们现在也没有办法、更没能力还钱。”张曙光认为,“对于中国足协的决定我理解,但我始终认为,辽青家长要债的方式、要债的时机都不合适。”至于下一步辽足怎么办,张曙光并未因转让不成而准备“撂挑子”,“我们已经想好办法了,但现在还不能说,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辽足决不会死掉。”

  企业收购暂无定论

  对于

辽足来说,转让失败造成的惟一后果就是俱乐部逃避债务计划落空,除此之外辽足并没有任何损失。外界都很清楚,辽足把球队以及梯队转让出去后,新俱乐部不承担任何债务包袱,原有的债务由老辽足来承担,这意味着辽足转让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逃避债务。但由于辽足原有的各大债主反响相当强烈,中国足协迫于压力,最终不得不在最后时刻叫停了辽足的转让。这意味着,张曙光深思熟虑推出的辽足逃避债务计划彻底失败,辽足仍然要承担原有的债务,但辽足仍可保留中超资格。

  据说,目前有两家辽宁企业有意接手辽足。不过,这种说法目前并没有得到辽足俱乐部以及省体育局方面的验证,“从我了解的情况来看,辽足负债累累,企业接手首先得拿出至少2000万帮辽足还债,这样的企业能出现吗?”辽足一位内部人士表示。

  “实在不行只能托管!”

  对于辽足以后的打算,一位知情人士非常自信地告诉记者:“用不了多长时间,大家就会看到辽足到底是什么样子了!”这位人士表示,“其实,对于转让不成,张曙光早有准备,大不了辽足今年还按照原来的模式打中超,而且张曙光最近两天就会回沈落实相关的事情,比如基地的事情、与队员签订工作合同等。从我对张曙光的了解来看,他甚至都找好了冠名企业等一些赞助商。”

  不过,对于辽足能否顺利征战今年的中超,外界还是疑问重重:首先,辽足转让“左右手互换”,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避债,如今转让不成肯定还要面对这些债务,如果辽足按照原来的模式征战中超联赛,那么这些债务怎么解决?其次,维持球队运转需要巨额资金,辽足能那么容易找到赞助商吗?

  对于现在资不抵债的辽足来说,向前每走一步都必须有资金做保障,因此,圈内人士在分析辽足的前景时认为,“辽足实在不行只能托管了,债务由辽足负责,球队由省体育局负责,这或许对辽足来说是一个解脱。”

  到记者昨晚截稿时为止,记者听到了一个新的说法,“省体育局计划正式托管辽足,省内有关方面想趁着辽足转让未成从张曙光手里把辽足拿回来,结束外乡人掌控辽足的历史,然后省内有关方面再寻找企业接手辽足。不过,张曙光能否心甘情愿地将经营长达三年的辽足白白地拱手相让,这恐怕是辽足能否被托管的最大疑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