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新任技术总监到队 哈维尔要用皇马理念武装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3:32 体坛周报
国安新任技术总监到队哈维尔要用皇马理念武装球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宋青云韩国统营报道 2月24日,国安新任技术总监哈维尔赶到统营,他是皇马派来的。25日,哈维尔现场观看了国安与昆士兰的较量,赛后,他接受了《体坛周报》的专访。

  “这是一场十分硬朗的比赛。”哈维尔首先给比赛定调。“北京国安打得还不错,特别是后防线的组织和整体防守很好。”在哈维尔看来,锋线有些问题。“大家都很努力,但前锋线创造得分机会的能力不强。”

  作为皇马派来的总监,哈维尔谈到自己的职责时表示:“我是一名职业教练。不论是我还是沈教练,都不是神。足球总是充满奇迹,但同样也是没有奇迹的运动项目。你付出多少,就会有多少收获。因此,我们需要做各种各样的努力,在细微之处让球队做得更好。我的主要责任是帮助、工作和多说,即协助沈祥福。下午,我将与沈教练促膝长谈,毫无保留地提出我的看法和建议。不过,这是我首次现场观看球队比赛,虽然以前也看过录像,但这是两码事。所以,要我现在就说能给沈祥福提出什么有益的建议,还早了点。”

  哈维尔认为,最重要的是灌输理念,而对象则是年轻人。“我不仅要在一线队,更重要的是在年轻球员的思维中灌输

皇马足球理念。我所要做的第一件工作不是制定具体战术,而是让球员们感觉足球。”顿了一下,他接着说:“现在,已没有了所谓美洲技术流和欧洲力量流的分别。不过对于亚洲足球来讲,最缺乏的是战术。足球在欧美已经成熟,有些东西孩子从小潜移默化。但在亚洲,足球还是新生事物,亚洲球员踢球只是机械执行命令而已。换句话来说,大部分亚洲球员不动脑子。这需要慢慢改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