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降薪让李大维选择离队 离开后目光朝外瞄准澳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除了张然和赵志鹏之外,另一名联城队员李大维也于25日把行李搬离了青浦基地,不过与前二人被处罚不一样,他是主动离开的,原因是与俱乐部在工资合同上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李大维26日已经从上海返回北京老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强调自己与俱乐部之间没有任何矛盾,“只是在薪水方面谈不拢,实在没有继续合作的基础。我离开球队,也得
到了俱乐部领导的许可。”值得一提的是,李大维否认自己是此前“罢训风波”的参与者。而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在球队罢训的当天,李大维确实也在基地健身房坚持力量训练,所以并不存在因为参加罢训被处理的问题。

  曾经入选过朱家军和沈祥福那支国奥队、现年23岁的李大维在2005年初从上海

申花转会至当时的上海中邦。当时,李大维与中邦签下了一份两年的工作合同,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份合同价格不菲,抛开赢球奖金和出场费不算,月薪在两万元以上。但是这份合同刚刚执行了一年,中邦俱乐部就被转卖给了上海联城,所有的合同文件从法律意义上讲也被联城方面接手。

  但是在主教练卡洛斯到位之后,联城俱乐部根据球员的个人能力进行了一次主观的价值衡量,高层认为就李大维的表现而言,不足以享受这样的高薪。李大维的薪水被大幅度压缩,他也成为联城队中为数不多的新赛季被降薪的球员之一。据当事人透露,按照联城方面制定的标准,“李大维新赛季的月薪被降低了50%以上,球员有想法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此后双方一直在就薪水分歧进行沟通,但是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李大维的态度也比较坚决,他认为作为一名在上海踢球的外地球员,原本无法享受到上海本地的“医疗保险、

养老保险”等社会福利,如果薪水一再被降低,那还不如干脆暂时告别足球,“而且本赛季恢复升降级,联赛肯定进行得非常惨烈,一旦受重伤,我很担心自己的将来由谁来负责。”

  因为已经错过了2006赛季前的国内转会限期,对于未来,李大维只能“目光朝外”,他曾经向记者问起过澳超联赛的情况,并已经在与国外的一些俱乐部联系,“如果顺利的话,近期就能过去试训。”至于明年,李大维还是希望能够在国内换个地方发展,“现在与俱乐部好合好散,希望届时联城不要在转会问题上给我设置障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