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将被罚卡洛斯受打击最大 无人可用老卡临时变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两员大将突然被开,受打击最大的不是别人,还是主教练卡洛斯。在此前他为联城队拟定的主力阵容当中,赵志鹏和张然坐镇攻守两端。而在他们缺席之后,老卡此前打磨的3421阵型前功尽弃。25日与浙江绿城的比赛,他只能把阵型改回成了传统的442阵型。但是对于这么大的改动,联城队员并不适应,心不在焉地以0比1输给了绿城。

  从卡洛斯上任之初开始,张然就成为了巴西人在联城队后防线上最为信任的一枚棋
子。一方面卡洛斯在张然少年时代就曾进执教过他,对他的特点比较了解,另一方面,张然能够听懂葡萄牙语,双方在赛场上可以直接沟通。在卡洛斯打造的3421阵容中,张然一直担任拖后中卫的角色。而从热身赛的情况来看,老卡对于他的表现也非常满意。

  至于赵志鹏,他在联城队内一直扮演着多面手的角色,马良行时代曾经出任过从前锋到后卫的多个位置。队内曾有队员开玩笑说,除了守门员,赵志鹏什么位置都能打。本赛季老卡到任之后,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赵志鹏逐渐确定了自己在突前前腰位置上的主力位置。一方面他的远射确实具备一定的功底,另一方面,赵志鹏不遗余力的防守正好能够弥补另外一位前腰张效瑞在防守上的缺陷。

  在突然失去两位爱将之后,老卡只能把阵型调整为442。锋线上由张效瑞和堤亚戈搭档。至于后防线,虽然增加了一名球员,但是在与绿城的热身赛中被判罚点球,也反映出阵型改变后,球队后防线缺少配合。

  不过也必须指出的是,尽管被罚的两名队员都是主力,但是在队内他们也并非不可或缺。特别是后防线,上赛季张然基本上是以替补身份出场。除了他之外,包括曲少言、冯祺等球员都能够担任这个角色。如果球队将阵型改回到442,那么卞军和黎梓菲将是卡洛斯在中后卫位置上的第一人选。

  至于赵志鹏的位置,也可以由祁宏来顶替。事实上,在25日的热身赛上,中场的四名队员分别是常琳、姜坤、祁宏和李纲。这也是祁宏近期内第一次进入球队主力阵容。其中常琳和李纲偏重于防守,而姜坤和祁宏则侧重于进攻。不过考虑到祁宏和张效瑞同样存在攻强守弱的问题,对于目前这个阵型,老卡肯定还要进一步进行调整。

  事实上,对于目前球队内部的变化,卡洛斯都非常清楚,但是作为一个局外人,他确实不便发表什么议论。“现在我能说什么呢?我只是球队的主教练,对球队的技战术负责。在球场上,他们在我眼里都是非常优秀的孩子,球场下与俱乐部的问题,我只希望他们能够尽快解决。至于我,只能做好我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但是我也告诉过俱乐部,他们都是很重要的球员。”

  在谈及球队阵型的变化时,卡洛斯表示:“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从来没有固定的阵容。我只会针对不同的对手,采取不同的应对策略。无论3421还是442都是在为联赛做准备而已。要知道联赛开始之后,因为种种原因,可能会有更多的球员缺席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