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球员欲找龙王讨说法 为得应有利益球迷也挣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昊源沈阳报道 在26日足协作出停止转让的决定之前,为了达到张曙光所承诺的“让辽足活得更好”的愿望,辽足与辽沈球迷进行了最后的挣扎。

  成都密会,球员欲找龙王

  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这半个月来一直在北京与沈阳之前来回奔波,除了应付各路杀上
门的债主之外,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与足协沟通上。就在26日“判决”出台前的上午,张曙光还与足协高层人士进行了电话交流,希望后者能够再考虑辽足的情况,可以网开一面,不过他的要求最终被否决。

  另一方面,最担心

辽足生存问题的无疑就是球员本身,球队目前正在成都温江基地集训准备联赛,23日谢亚龙接见辽青家长,并且给出了“辽足不还钱就不允许注册”的答复,这引起了辽足球员的不满,“他们的利益倒是得到保障了,可是我们的利益怎么办啊?如果俱乐部真还不上他们的钱,我们是不是就不用打中超了?”

  连续几天,球员都无心训练,大家每天都在谈论着同样一个话题:如果真打不上中超怎么办?联赛眼看就开始了,现在联系球队还来得及吗?而且自己的转会费到底是多少,会不会出现像

冠城球员那样的麻烦?

  尽管教练组一直在安抚,但是这已经起不到什么作用。25日晚上,一些队员私下里聚在一起商量对策。让大家最感到闹心的就是这个时候队长肇俊哲不在队里,球队里面也缺个带头人。在聚会上,有队员给小肇打去电话,询问怎么办,肇俊哲自然也只能安慰大伙好好训练,“这个时候,要相信俱乐部和省体育局不会让辽足失去中超资格的”。

  26日足协不让转让的决定出台之后,虽然足协官员与辽宁省体育局都表示不会影响辽足参加中超,但队内一些球员已做好最坏打算,如果足协真的不允许辽足注册,或者是辽足因为转让被叫停而无力继续打中超,就立刻上北京去找谢亚龙要个说法。“辽青家长不是都可以找谢亚龙吗?那我们也去找谢亚龙,球员是无辜的,眼看着联赛就要开打了,我们就是真像冠城队员那样去联系其他俱乐部也来不及了,如果不是国脚级的,谁还会要我们这些球员?我们一定要让谢亚龙给个交代。”

  找上政府,球迷轮流请愿

  辽沈球迷对于球队的消息也相当关注。就在前不久爆出辽青讨债团与沈阳市工行南京街支行分别进京,要求足协处理辽足的问题这些新闻后,当地几家球迷协会的代表都轮流找上辽宁省体育局与省政府,要求协助辽足转让与注册一事。

  26日上午,不少辽沈球迷包括球队内部甚至一度听到了“最坏”的消息——辽足被“取消”中超资格。于是,在不同的地方都出现了球迷请愿的场面。上午10时,沈阳真心球协会一行人来到辽宁省委门前,扯起了写有“坚决维护辽足生存与参赛权力”、“请政府关注辽宁队的生存”等标语的横幅。面对球迷这种行为,辽足常务副总黄祖钢率先赶到,随后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也得知消息立刻赶到,通报了真正的情况,表示体育局会关注辽足的问题,这才平息了球迷们的激动心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