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被托管征战新赛季 体育局借机甩出张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昊源报道 26日,当辽足提出由辽宁省体育局“托管”的要求之后,体育局也正在酝酿借这次托管之机干脆直接全面接管辽足。据悉,体育局有意借这个机会寻找新的企业接手辽足,将张曙光甩出局。

  在辽足预感到转让有可能失败之后,立刻与省体育局进行了实质性接触。就在25日深夜,针对辽足转让问题,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与孙永言通了一次电话进行长谈。据了解,
在这次通话中,无论是孙永言还是张曙光都已经做好了辽足转让失败的准备。与此同时,双方也研究出了几套转让失败的方案,孙永言当时给张曙光作出的指示就是,不管走哪条路,都必须保证辽宁队继续出现在今年的联赛中。

  而在26日上午,得知一些辽沈球迷上街请愿时,孙永言当着球迷的面做了一个承诺,“

辽足肯定不会像四川
冠城
那样自动消失,我不想在我担任省体育局局长期间辽足就黄了。”

  正像孙永言所说的,辽宁足球多少年来已经成为辽宁体育的一面旗帜。前任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如今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当年就是辽宁足球队的领队,历史上辽足出现过多次危机,崔大林也都曾力挽狂澜拯救辽足于危难之中。在现任局长孙永言的工作目标内就有保住“辽宁三大(足、篮、排)一小(乒乓)球”荣誉的重任。因此,虽然辽足身上已经是千疮百孔,但是现任的省体育局领导班子绝不会坐视辽足就此死掉。

  对于辽宁体育局来说,总是设法“保”或者“救”辽足都不是长久之计。体育局高层已经意识到,如果由现在的大股东继续掌控辽足,辽足最后都是难逃一死,即使是不被足协废掉,早晚也会把全部有价值的球员卖掉,然后剩下一个空壳宣布辽足破产,到那个时候就只空留下中超名额,甚至有可能降组连中超资格都没有了。与其等到那一天,辽宁省体育局不如借这个机会出手变“托管”为“接管”。也就是在辽足提出托管之后,自己寻找企业来接手辽足,在体育局眼中,这也是惟一最有利于辽宁足球队的办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