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一天辽足转让夭折 省体育局出面托管方案将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8:36 沈阳晚报

  

最后一天辽足转让夭折省体育局出面托管方案将启动

  昨日,辽足转让公示期的最后一天,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辽宁省足协主席李春贵以及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三人的手机突然同时关机。下午,“噩耗”传来——辽足转让被中国足协紧急叫停,这也意味着,辽宁队只剩下“托管”一条路可走。

  四川

冠城的前车之鉴就在眼前,辽宁足球队何去何从?省体育局:要尽最大努力

  

辽足转让,最着急的不仅仅是张曙光,还有辽宁队的老球迷们。多年来伴随着辽足风雨同舟过来的他们筹划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拯救辽足”。

  昨日上午,来自真心球迷协会的20几名球迷见到了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见面后,他们向孙永言表达了“坚决维护辽足参赛权和生存权”的愿望,为此,他们不惜搬出“2004年10月2日京沈两队罢赛”的旧账,真心球迷协会的代表程立斌称,“如果足协真的做出‘叫停转让’的决定,那我们就到北京中国足协的门口去下跪,实在不行,我们就起诉足协,2004年10月2日京沈两队罢赛,他们坐视不理,损害了我们看球的利益”。对此,孙永言表示,“理解球迷们的心情,自己也在尽最大的努力来‘挽救辽足’,体育局不会眼睁睁看着辽足解散。”

  对于辽足,程立斌称自己倾注了太多的情感,“从十冠王的辉煌,到降组,再到冲超成功,20多年了,我们是一步一步看着他打回来的,足协一下子就剥夺了‘中超资格’,我们接受不了”。

  张曙光:启动自救“B计划”局外人急的直蹦,而事件的核心人物张曙光的行踪却成了一个谜团。据知情人透露,张曙光这几天并未消失,而是一直往返于北京和沈阳之间,忙着为转让作各种准备。尽管对转让失败有着充足的心理准备,但从足协处得知这一消息后,张曙光还是有些手忙脚乱。

  据一位辽足内部人士透露,其实张曙光并未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转让成功上,“商人的精明就在于此”。

  据悉,张曙光已经提前做好了两手准备,并在体育局的帮助下,联系好了省内的一家赞助企业。如果转让成功,则新俱乐部正常运作比赛,而一旦转让出现意外,则立即启动第二方案。

  而据记者了解,在张曙光的“B计划”里,包括两部分:一是由政府“假托管”球队,而赞助商继续冠名球队征战联赛;二是放弃政府托管,就由辽足俱乐部的目前原班人马继续运作。该人士乐观地称:“张曙光不是徐明,土生土长的辽足也不是‘后妈养的’四川冠城,所以,像冠城这种情况不会在辽足身上发生。”球员:“只要有球踢就行”

  晚些时候,记者将电话打到正在四川备战中超联赛的辽足队员那里,刚刚结束训练的队员称,并没有与后方联系,球队还没得到“转让失败”的消息。

  听完记者对辽足情况的介绍后,队员均表示“不关心这个”,“我们现在最关心的,就是自己还能不能踢上球。说白了,我们就是踢球的,指着这个吃饭,饭碗丢了就啥都没了,你看冠城队的兄弟们多闹心。转不转让是俱乐部和足协之间的事,与我们无关,我们只关心踢球,如果连比赛都踢不上了,我们肯定要找中国足协,让足协领导给我们个说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