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骏称认错即可归队 笑言该用超女模式发展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魔兽”的玩家在一天天上涨,球队的麻烦却也是一天天增加。朱骏没想到的是,在接手中邦顺利进入中超后,他却在这个“副业”上接连遭遇打击与烦恼。从当初不搞球迷会后受到责难,到与球员签订合同时被指“抠门”,再到球队的造反罢训……足球,带给他的不是快乐与轻松,而是头大。

  当张然与赵志鹏两人被当作球队的疑似“带头大哥”被勒令暂时离队之后,联城又
一次站在风口浪尖上。昨天,在与记者的谈话中,朱骏尽管有些疲惫,却还是谈笑风生。他说,他是想搞足球的,与球员没有任何恩怨,并不想赶尽杀绝。说着说着,他竟提出了这样一个新鲜的观点:发展足球得靠高科技。

  处罚 “要回球队先认错”

  外界都以为,球员与俱乐部就合同问题达成一致,基本签约之后,这件事情也就基本上划上了句号。但没想到的是,紧接着张然和赵志鹏两人就被处罚,暂时离队检查。

  对这样一件“不得人心”的事,朱骏说,这并不是秋后算帐。“我是投钱来搞球队的,肯定不想把队伍搞砸。作为老板,肯定希望球队是铁板一块,这样才有战斗力。球队和球员应该是绝对一体的,不存在谁和谁对立。昨天晚上我已经给球队开了一个会,当时我就讲,劳资双方对合同存在分歧,这很正常,现在既然解决了,大家就别多想了,以后好好训练踢球就行。”他还做了一个生动的比喻:“这些事情,在我脑中就像用橡皮擦一样全部擦掉了一样。”至于处罚,是因为他们的行为的确给俱乐部带来了影响,必须对各方要有个交代。

  朱骏透露,事情并非到了不能谈的地步,只要他们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然有希望回来。在处罚之前,他和两人分别进行了单独的谈话,结果却不理想。“我们是一对一的谈话,哪怕对我稍稍认一认错都好。但是他们呢,还是那样,口口声声说‘我们没错,错在哪了,拿出证据来’。现在假球黑哨都拿不出证据,这个还非得拿出确实的证据?为什么偏偏找你不找其他人呢?这样的态度根本就没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我可以说,处罚决定在到我手里之前,肯定不是‘暂时离队’这么简单,我已经很帮球员了,给他们机会。”即便如此,朱骏仍然希望他们能早点改变。“走之前,每人给了3500块,让他们在宾馆住几天,先不要回家去,好好考虑一下。”

  至于之前的合同矛盾,朱骏解释,原来中邦的队员合同是两年的,里面已经规定了今年工资会有增长。当时这方面的负责人告诉他这一点时,朱骏一口答应按合同办,“但是当时我也没问具体是要递增多少,没想到原来规定的今年只多了10%,不是50%。其实现在我们的合同还是增加不少的。”

  影响 “球队今年差点没水喝了”

  接连的负面消息传出,对联城的各方面肯定造成了影响。无论备战,还是招商。

  之所以对张、赵两人要下“杀手”,很大原因也是受到了香港方面投资商的压力,不处罚不足以安定。不过,经历这么多动荡以后,对联城的负面影响也初步显现。“我们肯定受到了一些损失,我给球员们开会的时候就说,今年你们可能没水喝了,因为我们之前谈的一个饮用水的赞助商跑了,还有一个健身设备的,本来可以给球队提供不少健身器材。另外还有一个汽车方面的也受了影响。这些我开诚布公地跟球员们说,是想让他们明白,他们以为闹罢训、闹走人,难道不会对自己造成损失吗?球队受损了,大家肯定都受损失。”

  “也许我手下的一些人,在实际操作中并没有完全按照我的意图来,我想自己说出来,对整个球队的稳定会更好。”这个时候朱骏出面,也的确能够起到安抚军心的作用。为了更好地解决此前的一些遗留问题,在足协的建议下,朱骏又多增加了一名年轻的副总刘骏,今后将主要负责球迷与媒体方面的协调交流。九城还在

乙级联赛征战时,刘骏就是当时的副总,此后又回到九城的网络公司,现在算是重新出山了。

  观点 要用高科技开发足球

  足球尽管是他的最大的业余爱好,但在朱骏的计划里,仍然对足球有一个商业操作的计划。虽然很多人对他说,如今搞足球肯定赚不了钱,但朱骏在中国足球最低谷的时候投身进来,势必想有一番作为。

  在商业开发方面,他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有些观点,在那些老足球人听来,近乎“天方夜谈”。谈到足球的出路时,他表示:今后还得靠高科技来发展足球。讲到这里,他扬了扬自己手中的手机:“你们想想,如果一场比赛的转播,能够在手机上在线点播观看,电梯里可以看,办公室里可以看,地铁上也可以看,肯定效果不一样。毕竟电视受到很多局限,它只是一个被动的终端。”在他看来,球迷如果有机会花个1块钱或者几块钱点播一场球赛,看的人多了也是一笔巨大的收入。他甚至开玩笑地说:“和

超级女生的海选一样,有可能的话,我们也可以进行投票PK,比赛之前进行短信支持率调查,球迷支持率高的几个球员,可以进入首发。这并非不能考虑啊,毕竟受欢迎的球员肯定是有实力的。”说完这番话,他自己不禁也哈哈大笑起来:“开个玩笑。”

  当然,种种包装之下,朱骏坦陈,必须要做到“内容为王”。所有的一切,都是建立在球队良好发展的基础之上的。“就像我们做游戏,只有游戏本身好玩,我才能去拉赞助,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喜欢

魔兽世界?同样的道理,只有球队把球踢好了,才能搞好商业运作。其实足球的发展,跟很多方面都有关系,高科技啊,国民的GDP啊,工作时间与休息时间的比例啊,这些都会影响。近的方面,我们只想第一场在西安的比赛,一定要打好、打出气势来。”(吴楠)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