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欲拿五牛找感觉 考察诸多新人检验新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22:44 北方体育报

  2月27日下午3点,大连实德将在蒲江基地和成都五牛进行一场热身赛。为了准备这场热身赛,在26日的训练中,福拉多将一天两练变成一天一练,并且减小了训练量,就是要球队以一个较好的状态迎接这场热身赛。由此可见他对这场热身赛很看重。

  “真正发现问题将是和五牛的热身赛。”主教练福拉多把演练阵容、发现问题等一系列的任务都放在和赛季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上。“上一次热身赛只能说是队里的一种对抗比
赛,只是让队员找找比赛的感觉,但这一次不同了。”福拉多说。在2月22日大连实德队和他们的梯队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实德队最后凭借迪迪尔的一脚任意球攻破对方大门,1:0战胜小弟弟。在那场比赛中,福拉多采取轮换制,几乎让所有的队员都上场找找比赛的感觉。不过这一次,无论是对方还是实德都十分重视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大连实德在打完这场热身赛后,就开始准备去越南打亚冠比赛了。所有的阵容磨合,人员位置的调整,新队员的实战考核,存在问题的发现,以及状态的调整都将在这场比赛中去寻找答案。

  由于国家队的主力还没有归队,这场热身赛更像是考核替补队员以及新队员的选拔赛。目前球队中的新人刘宇、刘成、迪迪尔、王寿挺、唐田、张鹏都需要在比赛中证明自己,寻找自己的位置。虽然唐田、张鹏以及上个赛季没有登场的张亚林都是实德的老面空,但对于福拉多来说,他们也是需要考验的队员,一方面他们没有在福拉多指挥的比赛中效力过的经历,另一方面他们上个赛季的出场没有或者很少,福拉多多次强调“他们上个赛季没有打比赛,状态无法确定”,所以这些队员还需要在这样的热身赛中确定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

  而还没有签约的迪迪尔,以及刚转会过来的刘宇、刘成,对于这个球队还比较陌生,这样的热身赛更是他们向福拉多以及队友展示实力的时候。迪迪尔在安迪尔森已经返回大连的传闻中,感到压力很大,训练中他更多的时候是面无表情,训练中十分投入,在24日的训练中,邹鹏的一次铲球铲到了迪迪尔的脚踝,一会儿他就下来,让队医检查一下,然后退出了训练,他更怕在这个时候受伤。上一次热身赛他打进一个进球,这次关键的热身赛他更不能缺席。

  小将刘宇很可能在27日的热身赛中出任左后卫,在安迪尔森不在队中的情况下,他很可能就成为了左后卫的主力,但现在关键的问题,他要在这样的热身赛里用表现让福拉多放心。而另一名

冠城球员刘成则一直在场边慢跑,他和翟彦鹏一样,都是因为有伤在身,这段时间一直没有跟随球队训练,现在他的任务就是要赶快把伤病养好。

  在27日的热身赛里,主力方面翟彦鹏、扬戈维奇和冯潇霆将不能出战。扬戈维奇和翟彦鹏一样,也是小伤在身需大养,福拉多不会在比赛临近的时候为一场热身赛去冒险。刚从国家队归来的冯潇霆有伤在身,而且需要一个状态调整的过程。其他的队员将在比赛中都可能获得上场的机会,福拉多要对后卫线和中场进行调整,为3月8日的亚冠比赛作准备。由于5名国脚在3月3日左右才能返回队中,考虑国家队征战疲劳带来的状态问题,以及5名国脚几乎错过实德整个季前训练,福拉多很可能要在去越南的比赛中依靠现在在蒲江集训的球员,这样,检验新阵容将是福拉多27日的重要目的。

  (张林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