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洪波要用三心创厦足最佳 三月初拿澳洲虎祭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6:24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路鹏宇) 昨天中午,在市委、市政府为厦足举行的中超壮行会上,蓝狮主帅高洪波对队员们提出了“三心”要求,并表示要竭尽全力,带领蓝狮队创造厦足历史上的最佳战绩。

  高洪波表示,他很荣幸再次来到厦门,成为蓝狮队主帅,他将带领蓝狮队继续保持优良传统。首先,队员们要齐心,要发挥1加1大于2的效力;其次,队员们要有责任心,无论
是来自大连、北京还是河北的球员,现在都代表厦门这座城市,都是厦足的一员;最后,大家都要有上进心。这是从事足球工作最核心的追求。

  厦足的最佳战绩除了高洪波去年带队在

足协杯上取得的第三名之外,联赛成绩就是2000赛季跻身甲A联赛后的倒数第2名了,高洪波到底要在2006赛季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呢?记者在壮行会后采访了高洪波,高洪波坦言,说大话、喊口号不是他的性格,“目标定低了,领导不满意。目标定高了,队员有压力。因此很难具体化。我们今年的主要目标还是站稳脚跟,这也就创造了厦足的最佳战绩。”

  两周之后,2006赛季中超联赛就要开战,高洪波最担心的还是队伍的磨合问题。原计划3月1日在厦门进行的与U19国青队的教学比赛因故取消,蓝狮队在新赛季前的热身赛很有可能只剩下3月5日在龙岩与澳大利亚墨尔本澳洲虎的较量了。高洪波很无奈地说道,“原来以为能多打几场比赛,现在看来很难了。一支球队来了很多新队员,肯定需要磨合和了解。就好比特别优秀的

厨师,只给他炒勺和锅铲,不让他操练,怎么能做出好菜?”

  昨天的壮行会上,厦足俱乐部董事长张曰冬表示,今年是走过10年历史的厦足人员落实最早、最快,资金到位最早、最快的一年,他希望厦足将士用进球和胜利来回报方方面面的关心和支持,并且继续贯彻去年张昌平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不求场场赢,但求回回拼”。

  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也郑重带领蓝狮将士表态,今年的中超赛场上,全国球迷都将听到“厦门,冲!冲!冲!蓝狮,冲!冲!冲!”的响亮怒吼声。厦足俱乐部也要打造成政府认可、社会认可、投资商认可、媒体认可和球迷认可的俱乐部。

  (来源:厦门日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