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球迷组织竞相出彩 中韩对决进场球迷有望超3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4:03 华商网-华商报

  沉寂了近两年之后,今日省体将重新成为陕西球迷的舞台。近日来,浐灞国际队与水原三星队的争霸赛成为了陕西球迷交相谈论的焦点,这场五年来陕西足坛的首场国际足球赛事受到了球迷的热捧,据赛事组织者透露,估计今日会有3万多球迷到现场观战,古城有可能重现当年超白金球市的风采,久违的“大秦之腔”将让陕西球迷的热血再次沸腾。

  3万球迷是保守数字

  今日在省体上演的这场中韩俱乐部争霸赛,既是浐灞队的处子秀又是五年来陕西足坛的首场国际足球赛事,因而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受到了陕西球迷的高度关注。

  按照安保部门的要求和足球比赛在安全保卫方面的国际惯例,有20%的球票将不对外发售,而进行内部销毁,这样能在市场销售的球票有3万8千多张。据赛事主办方负责票务工作的经理肖勇介绍,这场

中韩争霸赛受到了西安商家的青睐和各行各业的支持,因此组委会拿出了一部分的工作票和招待票来作为回报,这部分球票在1万张左右,也就是说,真正供市场销售的球票应该在2万8千张。

  组委会汇总了近一段时期的球票销售情况,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销售出一万多张球票。球迷的购票热潮在昨日已经出现,省体育场门前甚至是一票难求,而购票热潮应该在今日达到顶峰,按照组委会的估计,若销售情况进展顺利,今日临场之前,有可能再销售一万多张球票。综上来分析,目前能靠实的球票持有人在3万人左右,而这很可能只是一个保守的数字。

  根据以往国力队时期门票销售的情况来看,从俱乐部渠道出手的球票一旦在3万张以上,西安的球市就已相当火爆,基本达到了超白金的标准。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确保浐灞队新赛季的中超球票销售,组委会对中韩争霸赛的球票价格实施“坚挺”政策,除了给球迷协会提供优惠价格外,在市场上销售的球票即便是没有达到预期目的,也不会出现挥泪大甩卖的情况。

  两大球迷组织竞相出彩

  今日在省体的看台上,将出现两大球迷组织的助威队伍,来引领现场球迷呐喊助威和文明观战。其一是新成立的浐灞国际会员俱乐部的球迷,新的会员俱乐部由陕西省球迷协会和西安市球迷协会合并组成,几乎汇集了陕西球迷的所有精英,其中有铁哨子、肥狼等,用最传统和球迷最熟知的方式来烘托人气。

  今日浐灞会员俱乐部阵营由800名球迷代表组成,他们将身着象征着浐灞国际队的蓝色服装,挥动800面小旗、20面彩旗,敲响八面大鼓,用最具三秦特色的助威方式,吼起久违的“大秦之腔”。据记者了解,会员俱乐部的助威口号有五六个,最基本的是“西安愣娃、上海阿拉、浐灞国际、中超无敌”等,当然还有球迷熟悉的呼喊球员名字的口号,西安籍门将张晨最受球迷热捧。

  另一球迷方阵由代表着时尚活力的西安狂吼拉拉队组成。狂吼拉拉队的成员全部为西安高校的大学生,他们的助威方式个性鲜明且活力十足。在浐灞队首次踏上西安的土地时,狂吼拉拉队的球迷戴着五颜六色的假发、敲打着西洋鼓去迎接队伍,受到了浐灞队上下的高度评价。

  据悉,今日狂吼拉拉队的助威口号是在西洋打击鼓鼓点的带领下,齐声高喊:“浐灞国际,胜利胜利!”“假如你爱国际你就拍拍手,假如你爱、我爱、我们都爱国际队,那么我们一起拍拍手。”而在现场,狂吼拉拉队将拉出横幅:“浐灞国际,扎根黄土地;狂吼球迷,永远支持你!”狂吼拉拉队的助威方阵由200人组成,他们也身着蓝色助威服。本报记者 杨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