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球迷欲告足协:未能维护辽足参赛权和生存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3:1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随着中国足协一纸裁决宣布辽足在与辽青债务纠纷中败诉,辽足的其他债主包括北京三元、奥体中心也跃跃欲试强烈要求辽足还钱,辽足转让能否成功就变得非常微妙了。

  昨天,沈阳真心球迷协会针对辽足的现状站出来开口说话了,“我们请求省内有关方面为辽足做主。如果中国足协坚决叫停辽足转让,我们将到足协讨说法,并给足协发律师
函起诉足协!”

  “足协应维护辽足参赛权和生存权”

  最近一段时间,

辽足转让一事遇到了相当大的麻烦,前晚,谢亚龙宣布辽足必须支付拖欠辽青球员的联赛奖金,这实际上已把辽足转让推向了一个极为不利的局面,可想而知,如果辽足的其他债主群起而攻之,辽足转让基本告吹。

  “辽足是全省球迷的辽足,谁也不能剥夺辽足参赛权和生存权!”昨晚,沈阳真心球迷协会会长程利斌接受记者采访时异常激动地表示。

  “我们坚决维护辽足的生存权和参赛权,谁剥夺辽足的参赛资格,谁就侵犯了广大辽沈球迷的公共权!中国足协搞中超联赛,与球迷的利益息息相关,如果辽足不能打中超,球迷的利益就没了,谁来负这个责任!”程利斌表示,“我们请求省内有关方面为辽足做主,希望省内有关方面全力支持辽足,维护全省球迷的公共权利!”

  “叫停转让就起诉足协”

  尽管要处理真心球迷协会的内部事务,但相对于辽足,程利斌近段时间将精力几乎都投放到此事上来,尤其谈到包括北京三元、奥体中心的官司上,“辽足20年的品牌必须保持住,中超是公共产品,个别单位、个别人的权利主张应该以不影响比赛正常进行和球队生存为限。谁越过了这个界限,谁就影响到了辽沈广大球迷的切身利益。”

  作为辽足近几年遭遇各种危机的见证人,程利斌代表沈阳真心球迷协会气愤地表示:“辽足惹的这些官司,都是在2003年以前发生的,与现在的辽足有什么关系。2003年的时候,曹国俊是辽足俱乐部董事长,当时辽足与三元和奥体签合同,曹国俊是责任人,但反过来现在曹国俊冲辽足要钱,当时辽足转出那么多队员,钱都到哪里去了?冲辽足要钱,曹国俊居心何在?现在,三元和奥体方面敢不敢把法院的判决书拿出来?”

  程利斌接着表示,“中国足协应该从整个中超联赛的大局出发,如果叫停辽足转让,我们就会派代表到足协讨说法,并发律师函起诉足协!2004年10月2日沈阳金德与北京国安比赛,当时出现罢赛,我们只看了半场球,我们的权利得到保障了吗?所以,一旦叫停辽足转让,我们就会借着罢赛的事情起诉足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