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福星今成罢训带头大哥 赵志鹏被联城调整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5: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正根

  在这次离队检查的两人中,相比前健力宝队队长张然,赵志鹏并不为外界所熟悉,但其实他是队中的一位多面手,能胜任后卫、前卫、后腰、前腰等多个位置,远射很有威胁,因此他成为了卡洛斯战术体系中的一枚重要棋子。

  赵志鹏是土生土长的大连人,也是大连实德梯队中培养出来的球员,不过当初因为名额原因并没能留在大连实德队,而是跟随徐弘开始征战乙级联赛,之后又开始在苏州、珠海征战中甲联赛。在珠海中邦队时,赵志鹏被马良行安排在右边前卫上。2004年,赵志鹏因为受伤,并没有获得多少上场机会,但一个赛季也打进了六个进球,为珠海中邦冲超立下了汗马功劳。更为有意思的是,赵志鹏在那年上场的比赛中,只要有进球,球队就必获胜,因此当初队中的大哥范志毅也称他为球队的福星。

  在升上中超后,赵志鹏来到了上海。在中邦队中,马良行有时候安排他出任右边前卫,有时候则安排他当前腰张效瑞的替补。由于去年中邦队的整体表现不好,赵志鹏在去年的中超赛场上只打进了一个进球。来到联城队后,赵志鹏充分发挥出其身体硬朗、远射出众的特点,很快就征服了卡洛斯,在队中获得了一个主力位置。

  在比赛场上的赵志鹏很硬朗,在场下,他同样直来直去,平常说话也都是大嗓门,但跟队中很多队友的关系却都很好。也许正因为此,在此次罢训风波中,他可能多说了几句,被俱乐部认为是带头大哥,并作为调整出队的对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