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处罚两名罢训球员 风波未平局面混乱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5: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5日,也就是大部分联城队员在新赛季工作合同上签好字的第二天,联城俱乐部突然宣布,对两名队员张然、赵志鹏进行处罚。处罚决定为离队查看。当天中午,两名队员便离开基地。俱乐部对此作出的解释在于:两人故意将个人分歧向外散播,并最终给俱乐部造成难以挽回的恶劣社会影响。

  尽管联城俱乐部对处罚一事给出了一定的解释,但这样的解释显然无法掩盖住处罚
决定的深层次原因和目的。很多人更愿意定性为,这是联城俱乐部对球员罢训事件的真正应对措施,是对罢训队员的教训和打击。要知道,就在一天前,联城俱乐部董事长朱骏还通过媒体表示,他不会对罢训队员“动手”。不过,现在看来,他的表态,只不过是一种缓兵之计罢了。当队员们意识到“自身安全”没有问题时,因而都在合同上签上了字。而且,最后的合同内容,大部分都没有满足队员原先的期望和要求。也就是说,“罢训事件”并没有给这些球员带来预想中的收效。在双方都选择了暂时的妥协,并完成了新赛季的合同签署后,俱乐部并没有就此罢休。

  参与罢训事件的联城队员超过了15人,但是,为什么俱乐部惟独只处罚了张然和赵志鹏两名队员呢?据了解,除了俱乐部公开提出的理由外,还有一些不好外传的原因。比如,他们在罢训事件前后说了一些针对个别俱乐部官员的言论,或是在罢训事件中言行举止相对比较过激。也就是说,对两名队员的处罚,只不过是抓出了两个典型球员而已。另外,两名队员受到处罚,与队伍内部的一些个人恩怨也有一定关系。也就是说,两名队员也扮演着“牺牲品”的角色。不过,或许是意识到了处罚的轻重问题,俱乐部故意提出“离队查看”,而不是立即开除。也就是说,两名队员还是存在继续回到球队的可能。并且,俱乐部也公开表示,球队大门永远向两名队员敞开。

  不过,对联城俱乐部向两名队员“开刀”的做法,圈内人士的态度也是不一致的。支持的认为,联城俱乐部这是在维护俱乐部的威信和声誉,是有必要采取的做法。更多的人似乎持反对意见。在他们看来,联城俱乐部的这一做法有“过河拆桥”之嫌。“刚说好不向队员‘动刀’,让队员们放下心来,并在合同上签了字。可是,等队员签好字,罢训事件平息下来后,却又变卦了,而且不作等待就动手了。俱乐部动作这么快,看起来是好事,其实是使得刚刚平息下来的风波又炒了起来,看来,这场风波还得继续闹下来,不会很快就了结。”据了解,两名队员受处罚后,在球队内部也引起了不小的震荡。尽管处罚决定对有些队员产生了震慑作用,但是,大部分队员却因此产生了更加不满的情绪。毕竟,张然、赵志鹏是和其他队员一起参与罢训的,这两人受处罚,其他队员肯定不可能袖手旁观。可以预见,因为对两名罢训队员的处罚,使得这段时间的联城劳资矛盾变得更加激烈。如果持续现在的局面,很难想象,球队新赛季会是怎样一番面貌。(新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