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2006在抱怨声中起步:谁能理解实德的处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0:57 东方体育日报

  大连实德2006赛季前的集训从1月8日开始,到3月8日亚冠开赛,只有三个月的时间,但是因为体能训练,实德花费了近一个月的时间。虽然球队从去年12月15日开始,就在大连进行体能训练,但由于天气原因,以及福拉多没有亲自回来指挥体能训练,所以在1月8日春训开始后,福拉多并不满意球队的体能训练情况,特别是他对中国足协将体能测试安排在1月中旬很有想法。他认为这样球队的体能训练很仓促,只是为了过测试而临阵磨枪,并没有达到为整个赛季储备体能的效果。

  因此在球队参加首次体能测试后,福拉多回蒲江依然坚持体能训练为主,他并不是为了照顾个别没有通过测试的队员,而是要完成球队正常的体能储备。这样的体能训练一直坚持到1月末,可以说,春训的主要时间段在1月份,实德都把时间花费在体能测试上。即使是这样,福拉多并不满意球队的体能储备,因为他觉得2006赛季球队要四线作战,必须有很好的体能储备为先决条件。直到现在,他在进行战术训练的同时,还是很重视体能训练。在实德体能训练鲍列维奇因家庭问题离开球队后,福拉多甚至亲自主抓体能训练,可以看出他对体能训练的重视,也透视出实德现在存在的问题。

  最让福拉多头疼的还是人员问题。从1月中旬开始,实德六名国脚就跟随国家队在广州清远集训,本来人员就不足的实德集训很快陷入了人员严重短缺的尴尬境地。从广州参加体能训练后,实德场上队员只有十四五个,根本就无法进行正常的分组对抗。

  “这样的训练怎么进行战术演练和阵容的演练。”在春节前,福拉多在训练场边就对记者抱怨,“国家队有任务这是我们需要理解的事情,但是谁理解我们现在的处境?”由于张耀坤和阎嵩一度在忙着留洋事宜,真正在场上训练的队员越发显得稀少,而且主力球员都不在队中,这样的训练没有什么十分鲜明的针对性。

  “这个赛季的训练最大问题是主力的缺阵。”福拉多认为,张耀坤、季铭义、邹捷、赵旭日、冯潇霆、孙寿博的缺阵是影响他战术演练的主要问题,“他们大多数都是球队的主力,他们不在队中,影响全盘的打算和分析。”

  作者:本报记者 妙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