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主力被开阵容成散沙 卡洛斯盼望队员早点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0:19 东方体育日报

  0比1,联城队昨天下午输给了主场作战的浙江绿城队,也输掉了今年春节之后热身赛保持不败的纪录。

  比输球更让老卡窝心的,是他苦心打造的主力阵容变成了一盘散沙,就在昨天,他一下子失去了张然和赵志鹏两名主力队员。

  从接手球队到现在,老卡率领着一群不被外界看好的联城球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惊喜。海南集训期间,他的球队战胜了此前不管是正式比赛还是教学比赛中从未战胜过的武汉黄鹤楼队,战胜了此前从未赢过的辽宁队,仅仅1球小负号称中国皇马的鲁能泰山队。回到上海后,逐渐找到整体作战感觉的联城队在热身赛中一直保持不败,从教练到队员都信心十足地等待着今年联赛的开打。

  然而从这个星期开始,联城就被一系列的坏消息所笼罩,先是联赛和杯赛的魔鬼赛程,然后是劳资纠纷,球员拒绝在俱乐部提供的合同上签字,并且一度闹到了罢训的地步。两天前,在俱乐部和球员各自退让一步的情况下,合同总算签得差不多了,但是一天之后,俱乐部却作出了让张然和赵志鹏离队的处罚决定,刚刚恢复平静的联城队再次陷入了混乱之中。

  从卡洛斯就任联城队主教练之后,张然就是他在后防线上的一枚重要棋子,作为

留学巴西时自己曾经亲手带过的弟子,卡洛斯对张然信任有加,不管是拖后中卫还是后腰,老卡都把后防线上最关键的位置留给张然。而张然也没有辜负卡洛斯的信任,在已经结束的多场比赛中,他的表现都十分稳健,颇有几分当年刚从巴西留学回来时的感觉。

  而身体和技术都相当不错的赵志鹏,更是卡洛斯心目中的多面手,从前锋到后卫,从后腰到前卫,赵志鹏在每个位置上的表现都不错。更让卡洛斯看重的是,天性乐观的赵志鹏在队友当中的号召力不错,比赛中总是不停地招呼着同伴,这在习惯了闭着嘴踢球的中国球员当中相当难得。这也是几乎每场比赛卡洛斯都会安排赵志鹏出任主力,并且都会让他打满90分钟的主要原因。

  两人的缺阵的后果很快就显现了出来。昨天下午与绿城队的比赛中,缺少了张然的联城队在禁区内的一次犯规,给了对手一个点球,最终0比1输掉了比赛。而习惯了赵志鹏在中前场反复突击的卡洛斯,昨天下午也只能看着自己的前锋面对对手的铁桶阵一筹莫展。

  对于一下子少了两名主力的现状,卡洛斯除了接受也别无他法,现在他只能希望其他队员能够尽快顶上来:“我希望我们能以最强的阵容打好第一场比赛,不管是对球队还是队员,这都非常重要。现在我们遇到了一点麻烦,希望这些事情能够尽快得到解决,他们能够尽快回到球场上来。”

  作者: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