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攘外先安内! 申花新赛季除了两大状况别无其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0:12 东方体育日报

  当球队没有突出球员的时候,教练员为之苦恼,而当一支球队出现像申花这样子大牌云集的状况时,主教练的工作同样轻松不到哪里去。

  无数事实告诉世人,豪门的塑造,并不只是简单的球星堆积的过程。在主教练带队训练指挥比赛的同时,如何协调好球队内部关系、协调好球员与俱乐部关系,同样是摆在主教练以及俱乐部官员面前的一个个课题。前一段时间发生在申花队身上的“队长人选风波”
,或多或少就体现出此类问题的严肃和特殊。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现在的队长人选依然维持着“肖战波+孙祥”二人转的模式,但不变的背后,却是申花良苦用心的一分努力。

  事实上,在有关队长职位的问题上,

申花俱乐部和李玮峰本人早就有过沟通,这也是当初李玮峰本人在“队长风波”期间一直能够保持平静的原因。而“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从苏超折返了的杜威身上。因为简单的一项决定,而引来一连串不必要的矛盾,也上申花上下如今最小心避讳的一件事情。应该说,申花目前队长人选上不变应万变的局面,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但仅仅是漫长赛季的一个序曲。

  薪资谈判,阵容拟订,出场分配,以及联赛期间难以预见性的突发问题,这些无不是影响球队本身的元素,这些事实上也是近年来球队成绩波动的一个个老问题。而在应对这些情况时,则更加需要主教练以及俱乐部高层的沟通和应变能力。这些敏感的问题一旦解决不好,球队得战斗力将受到致命打击。

  对于申花队而言,只可能出现两种状况:要么,是打败别人,要么,就是打败自己。除此之外,别无其他……

  作者:本报记者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