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冀南:现在不到收获季节 申花最大问题是缺少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0:11 东方体育日报

  吴冀南,申花俱乐部现任总经理。一年多来,这个突然闯进足球圈的企业老总总是给人异常低调的感觉。几乎从不接受专访,几乎从不喊口号,工作的信条就是“少说多做”和“以无事取天下”,吴冀南和他的前任楼世芳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展望新赛季,吴冀南一如既往地冷静和沉稳。他说2006年对于申花来说依然是“规范管理”年,“虽然俱乐部引进了李玮峰、刘云飞等人,以及更换了外援,提升了球队的整
体实力,但是现在还没有到收获的季节。比赛的胜负当然很重要,但是我更想看到申花能够拥有霸气,形成真正属于自己的球队文化。”

  东方体育:现在是

中国足球市场的低谷,很多人认为连
申花
这样的老牌国企俱乐部,投入也大为减少,甚至影响到了全队的备战?

  吴冀南:其实不是这么回事。我可以负责任地说,申花今年的投入并没有减少很多。我是去年来到申花俱乐部的,去年的投入比前一年有所下降,但下降的幅度并不大,今年和去年相比也略有下降,但是减少得也不多。申花的投资方并不缺钱,但是不缺钱并不意味着要乱花钱,要花冤枉钱,那些违背市场规律的事情,任何一个要长期发展的企业都不会做的。哪怕是我们横向比较一下,申花的投入在全国来说也算是多的,所以钱还是要花在刀口上。

  东方体育:申花今年引进了李玮峰、刘云飞等人,应该说也花了不少钱。

  吴冀南:是这样,就从打造队伍的角度来说,我这里还是花了不少钱的。像引进李玮峰、刘云飞,以及更换外援,现在的尤万肯定比去年的戈兰好,再找一个前锋外援也肯定不比马丁差,加上杜威也回来了,今年球队的实力比去年有了明显增强。申花肯定是中国联赛中的一支强队,在打造队伍方面是不会含糊的。

  东方体育:那么既然如此,您认为申花在2006年是否到了出成绩的时候?

  吴冀南:我看还不能这么说,现在还没有到收获的季节。我来球队时间不长,但去年一年下来,我感觉申花最大的问题还是缺少霸气。过去我也说过,霸气这个东西不是一年两年就能形成的,不是换一个教练、买一个球员就能得到的。我们做企业的时候,最强调的就是一种企业文化,这才是一个企业赖以长期生存发展的基础,到了足球圈也应该一样,球队要有属于自己的真正的球队文化。申花的球队文化是什么?我看人家说上海球队“软脚蟹”,还是有点道理的,因此今年就是要打造申花的霸气。大连为什么强?其实他们每年也换不少人,但是球队的风格已经形成,这种传统是最难战胜的。

  东方体育:不过“保三争一”这个硬指标是不能忽略的吧?

  吴冀南:当然,球队每年的成绩是不能让球迷失望的,根据我们队现在的实力,我感觉前三名还是有保证的,否则肯定是我们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对于冠军,我觉得球队要摆在一个冲的姿态上,当然离不开教练、队员的共同努力。其实俱乐部的工作主要就集中在赛季前,根据球队需要,俱乐部要把原料、饭菜都准备好,等比赛开始了,就要看球队怎么烧这顿大餐了。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说,最根本的始终都是抓好管理,有了规范的管理制度和运作机制,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可怕,只要管理到位了,到点了,球队出好成绩只是时间问题。

  作者:本报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