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罚依然存在变数? 哈曼:不许任何俱乐部违反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法不容情,亚足联此次的处罚决定,让下属各国深切感受到了其态度上的些许转变。而在昨天处罚决定作出的当天下午,亚足联主席哈曼的一番话也彰显出亚足联这次的处罚决非儿戏。“我们不允许任何俱乐部违反竞赛规则,任何不重视亚足联行政规定的俱乐部将不会在亚冠联赛中有容身之地。”

  6支球队出局,对于总共28支参赛球队的06亚冠,一下子剔掉了差不多四分之一,这放眼国际足坛亦不多见。“对于俱乐部来讲,按照亚足联的竞赛规定及时的完成各项工作很重要,没有按时完成球员注册意味着俱乐部严重的违反了亚足联的竞赛规定。亚冠联赛是亚洲俱乐部的顶级赛事,我们不允许任何俱乐部违反竞赛规则,任何不重视亚足联行政规定的俱乐部将不会在亚冠联赛中有容身之地。”亚足联主席哈曼昨天对于“严厉”的处罚决定作出了如上解释,他也承认,亚洲足球未来发展的重点之一便是亚冠,因此他也特别强调各俱乐部应对于相关的规程给予应有重视。

  “亚洲俱乐部已经在自己的行政工作中大大的提高了自己工作水平,我们仅希望此决定是对其它俱乐部在未来工作中的一个警告,亚足联将不会允许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我们是站在亚洲竞赛整体利益和加强亚洲俱乐部职业化建设为整体目标才做出此决定。”哈曼的这番话,事实上也基本堵死了六支受罚球队借任何机会“死而复生”的可能。如果说本次的处罚近乎苛刻的话,在这之后,哈曼还是提到了建设民主的主张。“为了最终结束此事件,我将很荣幸的建议亚足联将形成一个单独的委员会来给予亚足联主席、以及亚足联执委会相关的最好的建议来怎样提高亚洲俱乐部的水平,特别是怎样建立一个更好的

亚冠联赛结构。对此,我将期待着尽快获得关于此项决议的报告和建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