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出台100条军规 竖中指禁赛一年全面整饬假赌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12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将于本月末召开纪委会全会,出台100条“军规”,全面整饬即将开始的中超中甲联赛。

  即将修订的《纪律处罚条款》将全面细化联赛中各项违纪处理规定。在对违纪的处罚尺度上,纪律处罚新政中多数条款都“只设下限,不设上限”,即某一项违纪行

  为将根据性质严重程度给予“不封顶”的处罚。以竖中指、吐口水等违纪现象为例,以往的纪律处罚条款给出的是停赛3到6场的处罚,但修改后则变成“最少停赛6场”。如果出现性质极其恶劣的竖中指等违纪行为,那么停赛一年甚至更长时间都有可能。”而对于球场暴力行为,新出台的纪律处罚百条规定的打击力度更是空前强大,严重地侵害运动员身体的行为甚至会被终身禁赛。

  诸般规定中,如何打击假球

赌球是球迷最关心的,也是纪委会工作重点之一。足协避开了以往惯用的“消极比赛”和“假球”等概念,引进了“腐败”和“不正常交易”等新名词,并分不同情况给予相关处理。“腐败”特指俱乐部贿赂官员、裁判以图比赛中谋利等行为,“不正常交易”则指围绕比赛进行的“私下交易行为”。这类行为一经举报、或者由纪委会认定比赛进程意外,或者该比赛结果易产生恶劣社会影响,纪律处罚将给予涉案单位或者个人处以重刑———降级、取消注册资格乃至终生不得从事足球工作。

  在打击赌球方面,百条规定中新增加了“为以赌球为目的的人或单位提供信息”的条款,这意味着即便个体本身没有参加赌球,但为赌球集团或者参与赌球者提供帮助的人,也将给予重罚。

  本次纪委会除了修订处罚条例外,还将对纪委会主任进行调整,据悉,南勇将取代杨一民,出任新一届主任。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