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曾否认武汉租借阎峰:冠城解散 你从哪租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51 体育周报

  (记者包波发自成都) 2月21日下午,武汉俱乐部与实德方面就闫峰的转会问题终于达成了共识:闫峰以130万的价格永久转会武汉队,他将是汉军本赛季引进的唯一内援。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形容这笔买卖是“下了血本”:“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转会来弥补后腰位置的缺陷,提高球队的整体实力,可以说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此前,武汉俱乐部曾表示最多出60万来购买闫峰,如果价格太高就将放弃,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俱乐部用远远高于报价的钱“砸”来这名湖北球迷并不熟悉的球员呢?

  本周一,中国足协重新裁定了四川

冠城球员的身价,闫峰的身价从原来的200万下调至133.38万,其他川足球员的身价也是大幅下降。但是,重新裁定后的身价仍然有一定“水分”,比如成都谢联俱乐部购买汪嵩和干颖波一起只花了不到150万,而两人最后核定的身价总和在180万左右。武汉方面因此认为,闫峰的身价还有下降的空间。

  不过,在本周一的谈判中,实德方面的态度很强硬,坚决不肯再降价。实德总经理林乐丰表示,133万是足协核定的转会价格,是通过运动员的收入计算出来的,再降就没有道理了。他同时还提出,如果武汉方面觉得这个价格太高,可以考虑租借闫峰。陈旭东也认为租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这样的风险要小很多。然而,当武汉方面在21日上午就此事向足协咨询时,租借提议遭到了足协的拒绝。联赛部的一名官员表示:“四川冠城俱乐部已经解散,闫峰被租借后的所有权归谁?难道归实德吗?”他还表示,八一队解散时也没有租借球员,闫峰只能通过永久转会的方式加盟

武汉队

  与此同时,

亚泰方面也向实德方面表示希望能够引进闫峰,价格上不存在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武汉俱乐部为了防止亚泰介入导致价格上涨,在21日下午只经过一个小时的谈判就敲定了这笔转会,价格为130万。

  从当初只肯拿出60万到最终的130万,为什么花了两倍多的价钱呢?总经理陈旭东解释说:“我在上周六看了武汉队与成都谢联的比赛,感觉在后腰这个位置上确实需要补充。”在那场比赛后,陈旭东原先的态度有了改变,下了很大决心引进闫峰。昨天,陈旭东告诉记者:“我们在本赛季的转会市场上只出不进,虽然转出的球员并非绝对主力,但球队的整体实力多少有些下降,所以需要引进球员来补充。”在这种条件下,130万引进闫峰也就并不奇怪了。

  尽管130万转会费在国内转会市场上并不算什么高价,但对于一向小本经营的武汉俱乐部来说算得上是大手笔。上赛季花350万从深圳队购入国脚郑斌是武汉俱乐部近年最昂贵的转会,排在第二的是2004赛季从广州引进黎梓菲,他的转会费是174万,而闫峰的130万转会费排在第三。

  对于这笔转会,主教练裴恩才认为很有必要。“亚泰为什么不断的引进球员?除了增强自身实力外,他们抢了我们想要的球员,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我们的实力。”他说,“虽然我没有带过闫峰,但他的加盟肯定会对我们的后腰位置有所加强,下面就看怎么把他用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