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内部矛盾因何而起 职业经理人能否管好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投身足球不到半年,跟球员接触不到三个月,因为新赛季的工作合同,傅鹏成了一些联城球员眼中的“死对头”。

  金融行业出身的傅鹏习惯于按照自己的方式来表达观点,基本上想到什么就会说什么,这让他在有时听上去有些口无遮拦。或许是对足球这滩水的深浅还不够了解,在他看来,足球并没有外界传说的那么复杂,用他的话说就是“有时候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了,有时
候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了”,所以他和联城俱乐部的老板朱骏一样,试图以一种全新的理念阐释和经营足球。

  同样是管理,但是在足球圈内,有的时候更需要一种大哥式的江湖气,而这正是此前从未涉足过足球的傅鹏最为欠缺的。

  作为联城俱乐部老板朱骏请来的总经理,傅鹏对自己的定位是职业经理人,所以在他跟球员打交道的时候,多了几分精干,却少了几分人情,这让他和队员之间,始终保持着一些距离。而作为俱乐部的资方代表,在跟球员商谈工作合同时,傅鹏也按照以往的经验,尽可能地为俱乐部争取利益,这让他在无形之中成了球员的死对头。“可能是我说话做事的方式让一些人不太好接受吧,再加上合同没有达到他们的期望值,把怨气发泄在我身上也很正常。”但是对于球员,傅鹏自认为是很坦诚:“我不愿意跟队员玩虚的。跟他们谈合同的时候,我都非常明确地告诉他们俱乐部今年的资金情况,让他们也知道俱乐部的底线。虽然我个人认为队员的要求并不过分,但是作为俱乐部来讲,今年公司的投入就这么多,我现在手里也就这么点钱,如果按照队员的要求来,肯定要超出预算,这是绝对不可能的。我也跟他们说了,就算我现在答应他们的要求,跟他们签一份让他们满意的合同,但是到时候发不下钱来,到年底你手里拿着一堆白条,那又是什么滋味?还不是到头来大家谁都不开心。”

  对于自己说话做事的方式,傅鹏并不想作什么评价,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这么多年就是这么过来的”。即便是现在被球迷和球员视作不讲情理的“魔兽”,他也不想辩解什么:“像签合同这种事情,即便出现分歧和争吵,也是很正常的事,根本没有外界想的那么复杂,我按照我的方式来做事,就这么简单。”至于自己跟球员已经形成的这种矛盾,傅鹏说:“球员跟球员之间需要磨合,我跟他们也在磨合,没问题。”

  作者: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