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掌门谢亚龙亲自出面协调 辽足转让今闯生死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00 时代商报

  辽足俱乐部近来可谓度日如年,在这场转让公示大战中,饱受折磨的远不止辽足一方,那些债主以及中国足协都已到了崩溃的边缘。本月26日,辽足的转让公示期就将结束。昨天,结束广州督战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一回到北京,就被原辽青球员家长堵个正着。在长达3个小时的交涉中,谢亚龙表示会全力处理好此事并敦促辽足在今天给出明确答复。而辽足今天提交的解决方案也将直接决定此次转让能否成功。

  “辽青”成转让最大障碍

  在众多债主中,原辽青球员家长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这也是

辽足能否转让成功的最大障碍。与工行、三元、奥体及曹国俊等大债主不同,辽足俱乐部拖欠原辽青队员的这笔钱可以通过足协的仲裁来解决,而其他几个大债主则需要向足协提交由司法部门出具的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书。但这对正处在起诉期的几个大债主而言,要求法院出示所谓的书面材料来叫停辽足转让是不现实的。因此辽足与“辽青”之间的债务纠纷的解决将对辽足转让起到关键作用。日前,中国足协特意从北京派来两位足协代表到沈阳调查取证,而足协代表返回北京之后便做出了要求辽足在3天之内拿出相应解决方案的决定。

  众家长险中调虎离山计

  也许是接到了足协的信息,“失踪”多日的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在22日晚给众家长打去电话,表示要在昨天下午4时与家长代表在辽足俱乐部面谈。可当家长们从北京返回沈阳准时赴约时,张曙光却没有出现。接待家长的竟是俱乐部的两位副总。辽足方面表示,张曙光临时有事又返回北京了。这显然让家长们接受不了,他们向黄祖刚和尹志强两位副总问道:“你们如果能做主,说得算,我们就和你们谈,如果不能代表张曙光,这样的交涉也没什么意思。”在得到两位副总肯定的答复后,双方开始了针锋相对的谈话。不过,双方的对话没有持续5分钟,便不欢而散了。

  “在解决拖欠的问题上,辽足一直是在耍我们,张曙光根本就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言罢,一家长恍然大悟似地说:“我们中了张曙光的调虎离山计,他就是想拖延时间。”原来家长们连日来一直在北京与足协就辽足拖欠一事进行沟通、斡旋,直到接到张曙光要在沈阳面谈的电话,他们才派部分代表返回了沈阳。“没想到张曙光是想把我们从北京支走,以便于辽足挺过转让公示期。”该家长庆幸地说道,“还好我们留下9个人在北京堵谢亚龙。”

  足协暗助辽足转让?

  就在双方不欢而散的同时,从北京传来消息,在北京守候的部分原辽青家长已与谢亚龙接上了头。从昨天下午4时到晚7时,家长们一直在足协办公大楼交涉。虽然谢亚龙在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后没能立即给出答复,但谢亚龙当着家长们的面给辽宁省体育局及辽足打去了电话,进行当面协调,最终协商方案将在今天出炉。

  据悉,中国足协对于辽足债主频繁进京“逼宫”的局面相当头痛。不过,鉴于即将开锣的2006赛季中超联赛,谢亚龙也不希望出什么乱子。于公、于私,谢掌门都会全力帮助辽足渡过转让难关。但目前看来,如果解决不好这场纠纷,谢掌门也无力回天。

  首席记者 赵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