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侑根对厦足并不陌生 与主帅老相识还曾经同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5: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的厦门艳阳高照。中午11点半,邹侑根独自一人拎着四大包出现在机场出口。戴着墨镜的他一脸严肃,在看到了蓝狮队领队尤可唯之后,邹侑根礼貌地笑了笑。2月23日,这一天,邹侑根经历了转会厦门后的很多个第一次。

  第一声问候

  当邹侑根出现在蓝狮队的训练基地时,第一个迎上来的是杨晨,他一走近就“狠狠地”给了邹侑根一拳。“可把你盼来了,欢迎欢迎!”说着扭头瞅了一眼,“教练啊,咱是不是在下午搞个欢迎仪式,训练就免了吧。”正在房间养伤的马荃一瘸一拐地来了,当年成体的这个“手榴弹”一脸的兴奋。终于走进新的、陌生的球队了,看上去大多数队友邹侑根都叫不出名字。他微笑着和他们握手、问候,侑根的全新的职业生涯从此时此刻正式开始。

  第一套服装

  俱乐部将邹侑根安排在312房,他的隔壁就是马荃。房间的设施很简单,除了床和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和一个壁柜外,什么都没有。邹侑根将自己的行李打开,将衣服整整齐齐地放在床上。这时,领队尤可唯拿着一大包东西走进房间,“这是你的装备,上午训练穿白色的,下午训练穿蓝色的,吃饭的时候穿这个外套。”离午饭时间只有5分钟了,邹侑根换下休闲装,穿上了厦门蓝狮队的队服。

  第一餐不辣

  在厦门队的餐厅,邹侑根吃了他在厦门的第一餐。“味道还不错,就是不够辣。”午饭吃得并不多,邹侑根告诉记者,还有些不太适应。就在这时,蓝狮队主教练高洪波走进了餐厅,这也是两人在公开场合的第一次正式接触。“我们是老相识了,1997年在国家队,我们就住一个房间!装备领了吗?下午开练吧。”高洪波的怀旧打消了邹侑根的顾虑,他告诉邹侑根,晚上要和他好好聊聊。

  第一练新奇

  昨天下午的第一次训练,邹侑根被安排和同样刚刚到达不久的外援耶利奇一起慢跑恢复。在海边的沙滩上训练,这对邹侑根来说有些新奇。邹侑根边跑边仔细地打量,并不时和耶利奇交换着对这座城市的看法。训练只持续了40分钟,“感觉怎么样?”尤可唯问道。“还行吧,就是风有点大!”

  第一次逛街

  邹侑根带来了4大包行李,大多都是衣服和鞋子,光是足球鞋就有7双。初来乍到,邹侑根很多生活必需品都没有。“附近有什么大商场?”小兄弟马荃马上细加指点,还附上一张简单的示意图。吃过晚饭之后,邹侑根决定逛逛街,买点东西,他的首要目标是一个简易衣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