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联城劳资纠纷呼唤中国“球员工会”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2:41 新闻晨报

  把联城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的劳资纠纷,放诸全国乃至全世界,其实较为普遍。从远的说,1998年NBA劳资双方闹僵,甚至那个赛季的NBA联赛也因此拖延;从近的说,近年国内足坛罢训事件频频发生,归根结底也是一个“钱”字。

  但是,“普遍”之中仍有差异。NBA有“球员工会”,一旦劳资双方发生纠纷,由工会代表球员出面与NBA老板谈判。这样,球员的利益能得到保障,而球员与俱乐部也无须直
接对话,撕破脸皮。

  在中国足坛,类似“球员工会”这样保护球员利益的组织也曾多次被摆上桌面,但概念提出好多年,却始终不见作为管理部门的中国足协有任何动静。

  记得2003年初的时候,昆明海埂春训办公室曾在集训球队中作过一次调查,调查表提到了“球员工会”,当时90%以上的被调查球员都在“需要”上打了勾。眼看着三年过去了,这样一个保障球员利益的组织至今仍是空中楼阁。

  之所以想到球员利益,缘自联城俱乐部总经理傅鹏的一番话。据报载,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球员的加薪要求他可以理解,但球员之间的“串联”行为却让他无法接受。

  我想说的是,所谓的“球霸”毕竟只是个别人,对于混迹在中国足坛的多数球员来说,他们人微言轻,处于被动位置。在没有一个利益保障组织来维护他们的权益之前,他们唯有依靠江湖义气“抱团”与俱乐部“对抗”,毕竟“人多力量大”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