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亚洲杯新装低调亮相 阿迪赞助与国安队服同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0:59 竞报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 在本周三与巴勒斯坦的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国家队新款队服首次亮相。但由于中国队的糟糕表现,赛后很少有人去注意这身经过了精心设计的新队服。昨天记者采访了阿迪达斯的相关人士,对新队服进行了详解。此外记者还得到一个线索:一直处于“难产”中的国安新队服在款式设计上竟与国足战袍如出一辙!

  新队服名叫“自由人”

  国足新队服在色彩上并没有显著的变化,依然延续中国队传统的红、白两种主色。主客场的球衣颜色选择仍然是主场白、客场红。但此次新球衣的设计新颖特别,采用了国际流行的不对称设计,领口首次采用独特的斜领设计;另外,背后的号码并不是纯粹的红色,而是红白相间的动感条纹。胸前的号码位置则从胸部正中搬到右侧。

  据

阿迪达斯中国区公关部孙小姐介绍,这款队服是阿迪达斯公司专门为中国队开发的一个产品。该款
球衣
的品名为“LIBERO”,是西班牙语中“自由人”的意思。

  新队服为何零宣传

  按照合同,每两年阿迪都将为旗下的国家队推出新款队服。2002和2004年,阿迪都为国家队新队服举行了相对盛大的发布会。然而,今年国家队的新队服却以一种零宣传的方式与球迷见面。对此,阿迪达斯公司中国区的媒介部官员王先生解释,这是由于阿迪达斯公司正在全球策划一项“+challenge”推广活动,从而有意弱化国家队新队服的推广力度。他说:“阿迪公司将在3月在全球推广一项名为‘+challenge’的

世界杯推广活动,这样国家队新队服的发布便因此被弱化推广。”

  国安队服与国家队同款

  与国足新球衣亮相不同,同为阿迪赞助的国安新款球衣却一直处于“难产”之中。但是记者却得知国安新队服的款式设计与新款国家队队服几乎没有差别。

  孙小姐告诉记者说:“国安俱乐部也选择了‘LIBERO’这一款队服作为新赛季的比赛服。由于同为‘LIBERO’,所以除了颜色和一些细节外,国安与中国国家队的款式完全相同。”

  据悉,北京国安队新队服将于下周与球迷正式见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