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军任意球破门 天津队打败波兰联赛季军奥尔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11 中国足球报

  当地时间18日下午,天津队迎来了土耳其拉练中的第6场比赛,最终球队凭借王军的任意球攻门,以1比0战胜波兰劲旅奥尔达尔队。与第一场12比0大胜瑞士乙级队泰格瑞哥队相比,这才是天津队渴望得到的一场货真价实的胜利。

  原本天津队计划在19日下午与奥尔达尔队进行比赛,但由于该队将离开土耳其的时间提前,因此本场比赛只能随时前提,比赛结束后,奥尔达尔队迅速返回酒店收拾行装,准
备转天离开安塔利亚基地。

  奥尔达尔在去年波兰联赛中获得第3名,在新赛季中暂时排名第8,正因为该队是波兰国内劲旅,因此主教练刘春明非常重视,在赛前准备会上他格外强调了速度概念,“对手的实力很强,和以前几支东欧球队类似,拼抢凶狠快速,所以我要求大家出球尽量快一些,动作要合理,而且我们也要打出自己的速度,争取打出简练实用的足球来。”

  天津队本场比赛中的首发阵容发生了很大变化,守门员为田旭,4名后卫从左至右分别为何扬、刘巍、佐里奇、王磊,中场由后腰王军、前腰韩燕鸣、左边前卫李本舰和右前卫芦彦构成。最引人瞩目的变化出现锋线,由于此前试训的多名外援都因为实力欠缺而相继离队,因此刘春明将奥里欧推至锋线,与张烁搭档。

  比赛进行到30多分钟时,天津队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王军在距门将近30米处与队友配合后大力轰门,皮球直窜死角入网。此后天津队还获得了多次扩大比分的良机但均被错失,尤其是李本舰先后错过单刀球和补射空门的绝佳机会。

  赛后刘春明对队员的表现极为满意,他认为这是球队拉练以来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队员们都坚决贯彻了教练的要求,而且在对方严密逼抢的情况下依然能控制住球权,这一点比前几场比赛大有提高,说明大家在拉练中有所收获。”

  队员们在满意自己表现的同时也认为球队实战能力迅速提高,田旭表示:“这场比赛的对抗激烈程度和攻防速度,放到国内绝对是顶级,我们慢慢适应了这种节奏,说明整体实力就是在增强。”

  20日球队得到了难得休假,在一天的自由活动时间里,大多数队员都没有外出而是静静休息。22日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球队将于24日抵达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晚上11点登机踏上回家旅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