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奥森热身膝部遭重创 武汉队保八争六将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11 中国足球报

  武汉队头号射手吉奥森膝部受伤,这令18日下午武汉队与五牛队的教学赛显得得不偿失。据透露,如果吉奥森伤势严重,武汉队将在新赛季开赛时失去这位锋线杀手。

  过程·射手应声倒地

  意外发生在这场教学赛下半时大约10分钟左右,当时武汉队以0比1落后,全队正全
力进攻,力图扳平比分。

  在武汉队的一次阵地进攻中,队友在五牛队禁区正前方给吉奥森传球,吉奥森快速插上,起脚怒射。由于场地不平,皮球反弹时变向,让吉奥森判断失误,他的脚没能踢到球。恰在此时,五牛队33号防守队员一个蹬踏动作,正踹在吉奥森膝盖上,皮肉相撞发出“嘣”的一声,站在30米开外的人都能清晰听见。一声惨叫后,吉奥森抱膝痛苦地倒在地上,剧痛甚至让他忍不住哭出声来。

  

武汉队队医急忙进场,看到吉奥森痛苦的样子,也不敢轻易碰他,只能先用冰袋敷住吉奥森伤处。翻译试图询问他的伤情,吉奥森只是摇头呻吟,说不出话来。无奈中,队友只得先将他抬回休息室。

  伤情·膝伤剧痛难忍

  回到休息室,吉奥森逐渐恢复了平静,他告诉队医,自己膝盖在与对手相撞时被狠狠别了一下,膝部内外侧痛得钻心。不过让人稍感心安的是,撞击时他并没有听到骨头和韧带的断裂声,凭自己的感觉,他认为骨头和韧带应该没有受太大的伤。队医进行检查后,初步判断可能是膝部的软组织挫伤,但要准确诊断伤情,必须借助核磁共振。

  看到吉奥森伤势较重,五牛俱乐部官员也来询问伤情。在武汉队的要求下,五牛队队医连忙帮着联系成都市区的

医院。不巧的是,比赛正逢周末,成都市各大医院的核磁共振室都已放假。心急如焚的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马上指示武汉队队医:“做不了核磁共振,先用CT给吉奥森拍个片子,看看骨头有没有问题。”

  在队医的帮助下,吉奥森简单清洗了身上的汗水,随便吃了些东西。然后,他在队医和翻译的陪同下前往成都市区的医院。

  反应·伤势牵动全队

  吉奥森受伤,令专程到成都观看教学比赛的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懊恼万分。吉奥森倒地一刹那,陈旭东脸色也变了。

  当五牛俱乐部官员表示歉意时,陈旭东强压心中怒火,“这是我们队的最佳射手,去年他为我们一共打进20个球!今年我们为他花了35万美元,你说我们损失大不大?”五牛官员无言以对,只能五牛队队医全力协助武汉队办好吉奥森的诊断检查工作。

  陈旭东说:“五牛队那个队员脚太黑了,明明可以收脚,可他还是要踢上去。吉奥森踢球也是太认真,这个球并不是绝对机会,要是换了其他人,可能也就躲过去了,但吉奥森太敬业了。”

  由于忙于指挥比赛,裴恩才无暇顾及吉奥森的伤势。但比赛一结束,他就拉住队医和翻译详细询问吉奥森的情况。听说吉奥森伤势不明时,裴恩才半天没吭声,好一会才说:“抓紧时间检查吧,但愿他伤得不重,要不然联赛开始就麻烦了。”

  吉奥森的伤势也牵动着其他队员的心。李昊得知吉奥森伤势不轻时,叹气道:“他要真伤了,今年就完了。”

  影响·汉军担忧锋线

  按照教练组的计划,与五牛队比赛结束后,全队放假一天。前两天心情一直不错的裴恩才甚至邀请记者利用这难得的假期前往著名的

都江堰景区游览。但吉奥森受伤完全破坏了裴恩才的心情。当天晚餐时,整个武汉队的气氛都显得有些压抑。

  吉奥森一旦伤重缺席联赛,对武汉队产生的影响是难以估量的。如果失去这把锋线尖刀,武汉队毫无疑问将在新赛季陷入手中无刀的困境。吉奥森受伤,也让裴恩才打造“双吉”组合的计划落空。从近期训练比赛情况看,吉奥克斯属于那种助攻明显强于得分的中锋,即使他状态出色,致命一击还得依靠吉奥森完成。现在吉奥森无法出场,那么吉奥克斯能够发挥多大威力也成了疑问。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武汉队新赛季“保八争六”的目标很大程度是建立在吉奥森出色发挥基础上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