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无奈暗中帮忙 辽足转让之路还未完全堵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35 华商网-华商晨报

  债主们频出重手,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却人间蒸发了。

  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辽足转让应该能成功,张曙光早就算到这一点了,他现在是躲起来,等转让公示结束之后才能出来。”

  张曙光早就算好“时间账”

  张曙光在转让之初曾经说,“你以为辽足这次是异想天开吗?有关这次转让的问题,我已经研究了3个月。”3个月的时间足够张曙光把辽足转让过程中牵扯的法律条款研究明白,事实上张曙光的这次转让的确高明,从法律角度来讲,辽足的转让没有任何问题。

  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接受采访时说过,“只要

辽足不拖欠球员、教练的工资、奖金,不违反中国足协的章程,辽足的转让就没有问题。”这其实表明了足协的态度,辽足跟其他企业以及个人之间的债务,并不会影响辽足的转让。

  一位知情人向记者解释了其中的奥秘,“中国足协没有权力管辽足欠债的事情,如果管了那就是越权。足协只是一个行业协会,没有权力要求辽足去还债。除非这些债主拿到法院的判决书,法院要求中国足协协助追讨债务,否则中国足协肯定不会叫停辽足的转让。张曙光早就看出了这一点,他是钻了一个空子。”现在距离2月26日公示期大限还剩下4天,此时辽足的这些债主们即使走法律程序,运作的时间也要超过4天,所以从时间上看他们已经来不及了。

  中国足协“无奈”暗中帮忙

  辽足的债主们都把希望寄托在了中国足协身上,但是中国足协不可能扮演法官的角色,他只能从中进行协调。“足协不会扯进辽足的无头官司当中,毕竟这是企业之间的事情,中国足协没有权利,也没有义务介入这样的事情当中。”

  其实,中国足协并不希望辽足转让泡汤,一旦辽足出现意外,那么中国足协也将受到影响。知情人士表示,“

冠城已经因故退出今年的联赛,如果辽足再因为转让的问题退出联赛,那么本来就已经风雨飘摇的中超联赛更加难堪。中国足协显然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出现,因此足协肯定是尽可能的保证辽足成功转让,尽可能的保证联赛正常进行。”

  曹国俊的嘉华集团到足协告状的时候,曾经向足协出示了辽足当初与派系有关的重要证据,但是足协方面明确表示:“这件事情跟转让没有关系,如果真要处罚辽足,也要等他们转让完了之后再说。”本报记者 姚国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