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工行支行集体赴京告御状 四大债主联手掐住辽足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2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 龚文武)昨天下午,辽足转让遭遇了公示期结束前最为沉重的打击!

  北京三元公司、北京奥体中心、北京嘉华公司三方已决定联合向中国足协发出律师函,明确要求中国足协立刻叫停辽足转让。三家债主联手讨债,再加上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南京街支行的“禁止辽足转让”的强硬表态,辽足转让蒙上了一层厚重的阴影!

  辽足的债务很多,除辽青球员之外,全部都是外地企业。但是,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南京街支行改变了这一局面,他们的出现将会对辽足的转让产生致命的影响。辽足在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南京街支行曾贷款560万,应该在去年年底还清。但当时辽足债务缠身,明确表示无力偿还,张曙光当时曾承诺只要俱乐部能收回其他债务会立刻偿还这笔贷款。不过,直到辽足提出转让后,他们也没有还上这笔贷款。

  2月21日,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南京街支行已就

辽足欠贷560万一事向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而就在昨日,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南京街支行三位高层已赴京就欠贷问题进行

维权,并与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和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会谈两个小时。

  “此次赴京的目的就是要把辽足俱乐部转让过程中涉及逃废银行债务情况反映给足协,并明确向足协表态,禁止辽足转让。”电话中,工行杨姓负责人表示。

  据其透露,此举已引起足协高度重视,郎效农在会谈中表示,希望南京街支行通过法律诉讼形成书面材料,足协将协助工行进行此次诉讼,并依据情况判断辽足俱乐部是否可以转让。

  工商银行要债之所以致命,主要是因为涉及到国有资产流失。工行相关人士就表示:“如果中国足协允许辽足转让,那就意味着国有资产将凭空流失。虽说辽足转让之后,会继续承担债务。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辽足只能依靠球员赚钱,他们把球队卖掉了,剩下的空壳根本就没有盈利的能力。事实上也就等于他们根本无力承担任何债务。”

  而就在昨天工行高层与足协会面的同时,辽足的三家债主———北京三元公司、北京奥体中心、北京嘉华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特意在北京坐到在一起商讨如何向辽足讨债,最后三家一致达成“重磅协议”:联合向中国足协发出律师函,明确要求中国足协立刻叫停辽足转让。

  中国足协不日就将接到律师函,面对四家债主的联合“逼宫”及强硬表态,辽足转让已进入危急状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