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军师要打造超级国安 自称一项技术超过大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2:55 北京晨报

  哈维尔昨抵京考察 喊出弘扬皇马精神 帮助建立培训体系

  在进行了长久的等待后,由皇马派到北京国安的技术总监哈维尔昨天终于抵达北京。在首都机场,哈维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尽管来自遥远的西班牙,但哈维尔很快凭借自己的个人魅力征服了北京的记者们。

  谈国安

  在北京弘扬皇马精神

  在采访中,哈维尔首先表态:“我是皇马派来的,我的工作和使命就是帮助国安队成为亚洲最强的球队!”尽管这次北京之行只是前期考察,但哈维尔对于“何时回国”这个问题却答不出来,“我也不知道,因为我并没有定下一个具体的时间。在这段时间,我要先进行前期工作,工作范围很广,比如要考察13岁、15岁、17岁、19岁各年龄段青少年球队的所有情况,还要考察一队的水平。除了要了解每个队员的优、缺点外,还要去了解队员之间团结与否、技术如何训练、身体、体能状况等。”

  在正式工作前,这些就是哈维尔要做的前期铺垫,他自然很难说出需要多长时间来完成这些“任务”。这位西班牙老人也表示:“如果有时间,我希望能去看看国安队在统营杯的表现,现场看一看他们的实力水平。”

  不难看出,哈维尔目前制定的这些计划都是依照皇马俱乐部的培训体系安排的。哈维尔也已经表示,要帮助国安建立起一套完整的青少年培养体系,而且宣称:“要在国安队弘扬皇马精神!”

  论皇马

  一直在用真本事赢球

  哈维尔说了很多次“皇马精神”,那么他口中的皇马精神到底是什么?如果这一精神在国安得到弘扬,那么御林军又会有怎样的转变?

  哈维尔郑重地解释:“皇马精神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很难用一句话来概括。不过,说的简单些,就是会赢,而且用真本事赢、在训练中也拿出认真的态度、队友之间互相团结、在上场之后尊重对手。”

  虽然有记者质疑皇马对青少年的培养体系成才率并不高,但哈维尔马上进行反驳:“我尊重你的观点,但我不能同意。比如劳尔、埃托奥、阿隆索等人都是皇马培养的,可以统计一下,现在在

西甲、西乙踢球的队员中,大概有100名是被皇马培养出来的。”也许,哈维尔的潜台词就是,也可以帮助国安培养出很多人才。

  说自己

  守门技术要比大罗强

  说起业务,哈维尔侃侃而谈,而在不经意间,他也会流露出一些冷幽默来——很多初次见到哈维尔的人对他的第一印象都是他唇上的一抹银色胡子,这使哈维尔的形象像很多

动画片中海豹的造型。不过,哈维尔对自己的胡子非常满意,并且告诉大家:“我从17岁就开始留胡子了。”

  作为皇马在世界各地训练营的总负责人,哈维尔自然也有不少机会和皇马的巨星们一起“过招”,说到自己在足球技术上有什么引以为傲的本钱,哈维尔沉思了一下,马上透露:“告诉你们吧,我的守门技术比罗纳尔多强!” 晨报记者 周萧

  

皇马军师要打造超级国安自称一项技术超过大罗

  哈维尔现身机场立刻被记者包围。晨报记者 殷楠/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