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浮华背后球员压力前所未有 申花签约工作无大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2: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挂牌,下岗,降薪,在中国足球遭遇寒冬的日子里,这些刺眼的词汇接二连三地与球员联系在了一起。在浮华的泡沫一个一个被挤去之后,球员才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这其中,即便身处“豪门”的申花球员亦叫苦不迭。“现在的环境是这样,你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再不签的话,就真的没有球踢了,连踢热身赛的机会都可能不给了……”

  从海南到上海,新赛季的签约谈判工作始终贯穿在申花的训练生活之外,却也在无形中对球队的备战工作产生了些许的影响。在整个冬训期间,申花一共打了十余场热身比赛,但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结果都难称理想。这其中,除了整个训练周期给球员竞技状态带来的阶段变化之外,情绪也是不可忽略的一个因素。说得更加直接一点,合同的问题或多或少分散了球员在训练和比赛时的注意力。在自身权益尚没有得到工作合同保障的前提之下,要球员安心备战,显然是不切实际的,而造成这个问题的却是不可能是单方面的因素。

  如果说之前那种“不合作”的态度,只是球员们行为上的条件反射的话,冷静下来后的思考或许更能代表他们的想法。不满意待遇是事实,联赛的现状也是事实,究竟要谁服从谁?即便是迟迟没有在合同上签字,但球员心里面对问题也早有考虑。“倒不是有心和俱乐部为难,只是想尽可能地为自己多争取一些权益,仅此而已。毕竟,足球这个行业特殊,而球员又是吃青春饭的,如果我们自己不争取,又会有谁来帮我们争取呢?”现实中的落差,注定了

申花球员在经历降薪过程中要遭遇阵痛,或长或短。

  从昆明回到上海之后,俱乐部方面又陆续找球员谈话,而这一次的情况,显然比第一次在海南时候有所好转。个别球员签约或者是开始考虑签约,即便是一些有其他想法的球员,在情绪上也已经缓和了许多。针对球员情绪上出现的变化,申花也不失时机地加快了签约工作的步伐。这个星期一,申花队前往杭州与绿城队进行热身赛,为了抢抓签约的进度,俱乐部分管财务方面的工作人员甚至不惜“追”到杭州。在此期间,又有部分队员与申花完成了签约工作,加上原来已经签约的年轻球员,签约率也逐渐超过了半数。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新赛季的签约工作已经进入扫尾阶段,尚未签约的球员人数已经锐减至了个位数,而这其中还包括几位国脚。由于目前处于亚洲杯预赛集训期,几位国家队队员要等到3月初回到上海之后,才能正式完成签约工作。不过,由于双方之前在这个问题上已经有互换了意见,顺利签约并存在太大的障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