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百万年薪今难觅 申花严格控制球员固定工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2: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前人《训俭示康》中的这段警句,也恰如其分地诠释着申花俱乐部限薪的境况。毫无疑问,降薪势必要遇到阻力,而这种阻力不仅仅是在于签约阶段。对于过惯了好日子的球员们,究竟用什么东西来刺激他们情绪?这显然是摆在球队教练组以及俱乐部官员面前的一个课题。

  在海南集训期间,申花队曾进行过第一轮的签约谈判工作。结果那一次,只有差不多十名球员接受了申花提出的待遇,并在俱乐部为其制订的工作合同上签字,而这其中,几乎是清一色的年轻球员。期间,还曾经发生过一些有趣的事情。譬如,当时已经被俱乐部挂牌的张玉宁,在没有合同的情况下,继续代表申花打比赛;而已经到队的新援港脚吴伟超,却因为合同还没有敲定,拒绝代表申花参赛。

  经过那一轮的接触,绝大部分球员都已经亲眼看到过俱乐部草拟的新工作合同,对其中的待遇条款也都有了深入的了解。而当时的签约率之所以低得可怜,也正是因为对于俱乐部开出的条件,许多球员第一时间都表示难以接受。事实上,降薪一说,近年来在中国足坛流行已久,这在

申花队内也有体现,但并非特别明显。不过,今年的这次显然有所不同。受限薪影响的不仅是普通球员,同样也包括队中的大牌球员,就连国脚级的球员也是一网打尽。其中唯一幸免的,便是有“合同”加身的肖战波,而他也可以说是目前申花队中的第一高薪球员。

  据悉,根据申花俱乐部制定的原则,新赛季球员的的年薪(年度工资)已经普遍被压缩到百万以内,这其中就包括了杜威、孙吉、孙祥、于涛等多位当打的骨干球员。除了千篇一律的每月固定工资之外,球员包括出场费在内的其他收入部分,也都有相应幅度的减少。拿留队的张玉宁来说,他的新合同中所涉及到的薪水,比起之前下降的幅度超过三分之二,而他目前的年薪也只有八十万元左右。至于新近转会到球队的两名内援,将享受球队最高级别的薪资水准,不过,他们的固定工资部分也只是一百万元左右。

  按照申花俱乐部的设想,2006赛季球员工资奖金部分的投入将控制在3500万元左右,除了1000万元的奖金部分之外,固定工资最多不能超过2500万元。换句话说,部分球员工作合同数字上的变化,也正是这个原则的体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