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重修《纪律处罚条例》 百条重典保驾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1:49 东方体育日报

  一部全新的5章100款的《纪律处罚条例》将于下月正式颁布执行,足协将借此严肃整顿2006赛季赛风,确保联赛稳定,和以往的《处罚条例》相比,新版条例进行了大幅度修改,不仅加强了处罚力度,而且对于以往疏漏的“不公平竞争”、“不正当交易”等丑恶现象也都有了明确的处罚措施。

  足协纪律委员会将于本月26日在湖北宜昌召开年会,最终审议和确定新版的《纪律
处罚条例》,新任纪律委员会主任南勇也要在会上作重要发言。据了解,足协此前已经对原有的纪律处罚条例进行了全面修订。负责此项工作的纪委会副主任马成全表示,修订的主要目的既是为了适应国际赛场的要求,和国际足联、亚足联统一标准,也是为了进一步打击违规伟纪行为。原来只有4章52款的处罚条例,修改之后,被扩充到5章100款。

  新版处罚条例将严厉处罚“不公平竞争”、“不正当交易”等丑恶现象。此前谢亚龙针对联赛的问题提出了“干净、有序、诚信、水平”的口号,并把消除联赛各种“假、赌、黑”现象和净化联赛环境作为2006赛季的工作重心,防止“不公平竞争”、“不正当交易”就是其中的重要工作。

  在部分处罚细节上,新版条例有了变化。以前比赛一直实行累积三张黄牌停赛一场的制度,这也使各俱乐部很多球员因为禁赛导致阵容残缺不整,也使得一些球队的成绩受到了影响。为了保证联赛的连续性和观赏性,因此新版条例规定四张黄牌停一场。而对于以前定性为“不文明行为”的吐口水、不文明手势等行为,新版条例则升级为“暴力行为”,并将给予严厉处罚。“以前这些行为都被定义为不文明行为,但是国际上却认为这是很严重的暴力行为。两种标准不统一,也导致我们球员国际比赛容易出问题,因此这次我们和国际足联条例进行了统一。”据了解,此前国内对于吐口水、不文明手势的处罚顶多是停赛两到三场,但新规定的处罚则大大升格:停赛六场,罚款至少6000元。

  作者:顾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