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球员罢训:劳方抱怨薪水太少 资方声称决不让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1:36 东方体育日报

  站在联城球员宿舍的走廊内,隔着玻璃窗,卡洛斯一脸疑惑地看着离他一百多米外的球场,在那里,一些小球员在体能教练苏立万的带领下,自得其乐地玩着球。当时是昨天下午3时30分,原本是球队下午进行正规训练的时间。

  这已经是卡洛斯在一天之内遭遇的第二次尴尬了,昨天上午训练开始前的半个小时,不断有球员找到他,或者说自己身体不舒服,或者说自己这里或者那里受了伤,然后不约
而同地向他请假。虽然对球队眼下的劳资纠纷并不是很了解,但是卡洛斯知道,真正的麻烦来了,作为主教练,除了答应球员的要求,卡洛斯没有任何选择。

  上午9时30分,原定的训练时间到了,卡洛斯和三名全副武装的外援出现在球场上,然而跟着他们一起出来的,只有殷锡福和马一鸣这些年轻球员,人数不到十个——联城队员举行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次罢训。

  劳方抱怨薪水太少

  之所以选择这种极端的方式,球员自然有他们的无奈。为了跟俱乐部高层商谈今年的工作薪水,不少队员跟老总谈到了昨天凌晨两点多钟,俱乐部的态度却十分强硬:要么签合同,要么今年不能注册。随后不少球员聚集到一起,讨论下一步应该如何走。“如果不是万不得已,谁愿意罢训啊?这对我们自己能有什么好处啊?”对于罢训,联城队员也觉得十分委屈,生怕自己担上“拜金”的恶名。“我们要求的是最起码的生存权利,如果真的跟俱乐部签了这样的一份合同,今年别说挣钱了,能不能吃饱饭都成了问题。”

  队员所说的合同,是指联城准备跟预备队员签订的,合同中规定,如果球员只能进入预备队,除了每月1500元的基本生活费外,其它像出场费和赢球平球奖金则一律没有。“早知道这样,当初我们还不如转会去其他球队呢。去年在中邦的时候,再怎么少,也不至于少到这个份儿上吧?1500块,放在上海能干什么?俱乐部领导难道不比我们更清楚吗?”

  而对那些并不担心能否打上比赛的队员来讲,能不能比去年多挣点钱才是他们最关心的。“说实话,去年中邦给我们的工资已经够低的了,但是看在马(良行)指导的面子上,我们也没说什么,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心里没想法。今年看上去好像俱乐部给我们每个人都增加了一些,但是随便跟哪支球队比比,我们拿到的都是一份再廉价不过的合同了。”

  资方声称决不让步

  对于球员所说的“廉价合同”,联城俱乐部总经理傅鹏并不认同:“如果把这份合同给罗纳尔多,那肯定是廉价合同,但我们的队员有谁敢说自己有罗纳尔多的那个水平吗?我不知道其他俱乐部跟球员签订的合同是什么样,但我们是根据中邦队去年跟球员签订的那份合同,在那份合同的基础上,普遍提高了50%到80%,我们已经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把球员的收入放到了第一位来考虑。至少从我们俱乐部的角度来讲,绝对没有故意为难或者剥削他们的意思。”

  眼下球员手里唯一的王牌,就是中国足协关于球队股权转让之后,原球队中至少有22名球员,其中18名球员必须参加注册的规定。为了详细了解中国足协在这方面的规定,联城俱乐部副总邹忠伟昨天特意去了一趟北京,除了向足协领导汇报球员罢训的情况外,详细咨询了有关球队注册的规定。而在得到中国足协的答复后,联城方面对解决这场风波充满信心。

  邹忠伟说:“我们当然不愿意看到球员继续采取这种态度,因为一旦不能注册,球员自己受的影响是最大的,因为你今年一年可能就没球可踢了。从俱乐部来讲,我们也希望能够尽快解决问题,这样球队才能安心备战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俱乐部有自己的底线,绝对不会因为球员采取这种行动而改变。队员有什么想法,希望待遇提高一点,这些都很正常,但是我在跟队员谈话的时候,已经很坦诚地把我们的真实想法告诉了他们,如果他们还坚持自己的想法,继续采取这种方式来解决问题的话,所有的后果,也只能由他们自己来承担了。”

  作者: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