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强硬坚决支持联城 建议其还可引进两类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1:34 东方体育日报

  联城俱乐部高层昨日赶赴中国足协,协调球员转会和注册事宜。对于球员因“工资太低”而“罢签”一事,足协基本支持俱乐部的立场,并且表示“联城没有违反规定,球员再闹下去没有结果,一线队员月工资少于3000元才属于违规行为。”

  联城俱乐部高层昨天前往中国足协,拜会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副主任马成全,咨询和协调球员转会和注册事宜。联城方面表示,由于部分球员不愿意签署工作合同,因此俱乐
部打算再引进一批球员,希望足协在转会政策上能“绿灯放行”。对此足协方面明确表示:“正式的转会工作已经截止,不可能为一家俱乐部而破坏规则。”但是,足协建议联城可以引进两类球员,“一是冠城球员,他们的转会正在进行,还有一类是参加去年十运会的08奥运适龄球员,这两类球员,每家俱乐部都可以各引进三人,这样就是六名人选了。”

  对于球员因“工资太低”而“罢签”一事,联城方面也向足协做了汇报,足协基本支持俱乐部的立场。此前有消息说“如果原中邦球员签约人数达不到18人,将导致转让失败”。足协方面表示并非如此:“在转让过程中,上海联城已经完成了中邦22名球员的注册工作,所有中邦球员也未在公示期内提出异议。自转让手续结束后,球员具体的合同条款应由双方协商解决,合同签署与否并不能作为影响转让的标准。”对于球员薪金的最低标准,足协表示在《工资奖金管理办法》中规定了最低限额———职业队一线队员月工资最低是3000元人民币,“所有俱乐部都应该遵照标准执行,只有出现球员月工资少于3000元的标准,队员才能作出投诉,足协也会作出相关处罚。”

  按照联城方面的汇报,足协对于“罢签”一事态度比较强硬,希望俱乐部要坚持立场。“前两年,球员工资过高,其中有不少的泡沫成分,现在可以说正逐步回归理性。”

  作者:顾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