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罢训始末:朱骏与球员谈崩 队员继续抱成一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1:33 东方体育日报

  朱骏请队员“离开”

  关于签订合同的问题,实际上早在一个月前,联城俱乐部就展开了这项工作,不过收效甚微。“已经和三分之一的球员签订合同了……”这是早在两个星期前俱乐部一位高层的表述,而前两天在涉及到合同问题时,该高层重复了那句话。据了解,和俱乐部签订合同的球员人数,并没有达到该高层口中说的三分之一,而签订合同的还都是一些很难打上比赛
的年轻球员,其中还包括今年引进的小队员。

  按照规定,本月28日前必须完成合同签订,才能到中国足协注册。随着这个日子的临近,加上中超联赛3月12日就将开打,这也让联城俱乐部着急了起来。前天晚上,联城俱乐部老板朱骏就赶往了联城基地,和球员商谈合同签订事宜。本来,和球员商定合同的事情,朱骏交给了傅鹏和邹忠伟。

  据球员介绍,朱骏前天晚上来到联城基地后,主要先召集了队中的一帮大连籍球员商谈。“具体有谁,我就不一一说了,但我可以说凡是有能力上场打比赛的大连球员都去了。刚开始嘛,他还比较客气,也说能够理解我们的处境,我们也说知道俱乐部今年投入了不少。”几名参与谈判的球员介绍道,刚开始大家都比较客气,但都一直没有进入主题,所以时间拖到昨天凌晨,“不过客气归客气,我们吃的是青春饭,在场上付出的是汗水和血水,我们自己的利益必须靠自己去争取,况且我们的要求也不高。而当我们把自己的薪水要求提出来时,他态度马上就变了,并且当场就说:‘话我就说到这里,签不签就看你们,如果明天早上还不签,那么对不起,请你们离开……’”队员回忆道,那时候已经是凌晨3时多了,听到朱骏这么说,队员们也只能悻悻地回房间休息。

  球员向卡洛斯请假

  尽管凌晨3时之后才开始休息,但联城球员昨天一早还是按照规定时间起来吃早餐,而到早上9时开始训练时,球员们也都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不过仅仅是几分钟的时间。“我们就是过去跟卡洛斯打声招呼,跟他说我们不参加训练了,因为俱乐部的做法实在令我们无法接受,态度也实在太恶劣了。”一名没有参加训练的球员介绍道:“卡洛斯看到我们这样,也跟我们说,他能够理解我们的举动,希望我们跟俱乐部的矛盾能够早点解决。”作为外籍主教练,卡洛斯确实没法过多地涉及到里面去,不过几乎所有的主力队员都不参加训练,这也让老卡感到十分头痛,毕竟中超开幕在即。“老卡没有办法,只能叫我们这几天多锻炼,有空的时候跑跑圈,多到力量房练练……”在听到老卡的劝阻后,确实有一部分队员于昨天上午在力量房进行了简单的训练。

  罢训主力抽空逛街

  昨天吃过午饭后,队员们都回房间休息。经过上午的事情后,作为主教练的卡洛斯本以为俱乐部会出来干涉,但很可惜,因为当他15时左右带队出来训练时,他没有看到上午来请假的任何一个队员,他只能摇摇头,带着一帮年轻队员往训练场出发。

  那么那帮队员都干什么去了呢?原来,在卡洛斯率领一帮年轻球员到训练场后不久,没有签约的联城球员走出房间,并且开车离开了训练基地,逛街去了。“待在房间里干什么啊,总不能憋死在房间里吧?出去走走呗,散散心,也正好去买些生活用品……”到17时左右,队员又都开车回到了基地,之后不久又齐整整地出现在基地食堂用餐。

  “俱乐部完全没有考虑我们的处境,而且态度还这么恶劣,谁接受得了啊?”当被问到年轻球员正常训练,而他们却出去逛街,这样做是否是故意做给俱乐部看的问题时,队员们对此表示:“怎么叫故意呢?待在房间里憋气,又没什么事情,出去逛逛也不错啊……”

  球员继续抱成一团

  主力队员缺席一天训练,对此俱乐部总经理傅鹏表示这不叫罢训,因为队员事先请假了。不过,对于今天队员是否会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傅鹏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心里也没底:“现在还不知道,还要看跟队员今天晚上的沟通了。如果他们明天再不参加训练,那性质就严重了,就可以叫罢训了。”

  “罢训?他说罢训就罢训了?如果俱乐部还是这样,态度依旧这么恶劣,那我们也只能这么继续下去了。”昨晚,不少缺席训练的队员均表示,是否参加今天的训练,主要还是要看俱乐部的态度。“这也没有办法,在没有合同保障的情况下,如果我们参加训练了,一旦受伤或者怎么样,那俱乐部就更加可以压价了,你说那我们问谁去啊?”实际上,目前这帮队员都联合在了一起,他们说如果无法让大家都满意,那么继续缺训将是很自然的事情。

  作者:王正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