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老总拒绝拖过今天:不签合同一切后果自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1:31 东方体育日报

  一直到现在,联城俱乐部总经理傅鹏都不愿意用“罢训”这个词来定义球员昨天的举动。“就像社会上任何一个行业一样,谈合同肯定要来来回回很多次,很少能一次就让所有的人满意,其间因为理解上的原因,双方出现一些争议也很正常。队员跟我说,他们需要时间好好考虑一下合同的问题,说今天不太适合训练,既然主教练同意了,那就当作他们休息一天好了。”

  不过,傅鹏留给队员解决罢训问题的时间,同样只有昨天一天。

  对于球员提出的加薪要求,对于球员提出的去预备队之后生活没有保障的问题,傅鹏表示都可以理解,但是让他无法接受的,是球员之间的这种“串联”行为。“不管是在球队还是在公司,签合同都是一对一进行的。我跟张三签合同,跟你李四就没有关系,同样的道理,我跟李四签合同的时候,也没有你张三什么事,没有说我跟你张三签了,就一定要跟李四签的说法。跟每个队员谈话的时候,我都告诉他们,不管他们提出什么样的要求,我都不会觉得过分,因为谈合同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有商有量的过程,不可能说是一锤子的买卖。可能是在这之前,这些队员很少经历过谈合同的过程,再加上国内球员很少有自己的经纪人,很多事情队员自己也不太清楚是怎么回事,所以他们采取了这种方式,大概是他们认为这样可以帮助他们达到目的吧。”

  为了了解中国足协在球员合同方面的规定,联城俱乐部副总邹忠伟昨天特意去了一趟北京,将联城队现在的情况向足协相关部门作了具体汇报,而足协的答复也让他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可能有的队员认为,现在他们还没跟外面签订工作合同,所以即便他们不参加训练,足协和俱乐部也没有权力处罚他们,但是中国足协已经明确表示,在完成了跟中邦俱乐部的股权转让后,这些队员的所有权就已经属于联城,就算是没有在中国足协注册,我们一样有权力处罚他们。足协也告诉我们,如果明天(23日)队员仍然采取这种不参加训练的方式的话,我们完全可以处罚他们。但是从我来讲,现在肯定不会处罚队员,因为我一直认为这是我们跟球员在讨论合同过程中出现的分歧,想法不同很正常,多沟通一下就行了。至于外界说的必须有18名球员参加注册的说法,足协也告诉我们,不管有多少队员注册,都不会影响联城队今年参加中超联赛。”

  在与俱乐部谈判失败后,不少队员将希望放在了劳动仲裁上,希望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对此联城俱乐部认为不成问题:“到现在为止,你连工作合同都没签呢,怎么提请劳动仲裁啊?所谓劳动仲裁,是指双方在签订合同之后,双方对合同的执行出现了纠纷,然后才能请有关部门进行仲裁。”

  一直到昨天晚上,部分联城队员仍然没有决定今天是否参加训练,但是傅鹏显然已经不想再把这件事情拖下去了:“现在不是我逼着你签合同,是时间逼着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你不签,就会错过今年的注册时间,由此造成的影响,你必须自己作好心理准备。”

  作者: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